中共军队入港视频疯传 港人不退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首先关注香港局势。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暗示,拟动用《紧急法》处理反送中运动。周四凌晨,传出有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官媒称是香港驻军第22次轮换行动。舆论质疑,这是中共恐吓香港人、打压8月31日民阵大游行。港人表示,不会退缩。

记者:(29日)今日凌晨,大批中共军队进入香港的画面在多个社交平台包括Facebook及Telegram广泛传播。

画面上可见,中共军队进入香港的军车种类,包括装甲车、运兵车及拖车等,在全港多区出没。当中包括观塘绕道、东隧、大潭道、沙头角公路、沙田等,途中亦有香港警察护送,也有中共军队的踪迹。

中共新华社29日凌晨近4点发稿,声称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以来第22次轮换行动。不过,有时事评论员分析,这是恐吓港人的作法。

香港时事评论员 吴明德:“在这个时间换班换得这么频密,大家就害怕。我们害怕,就要想好对策,告诉香港市民。如果他要这样频密换班,他要配合他的宣布《紧急法令》,而这个《紧急法令》是1967年时用过。”

但他强调港人是不会退缩的。

香港时事评论员 吴明德:“我觉得更加多人会上街。原因是你这样去威吓是没用的,你愈威吓,愈紧迫,愈去恫吓香港人,香港人为什么没空上街?(礼拜)一至五要上班,到礼拜六日,他们就出来用脚,用血汗告诉全世界的人,我们是和理非的。”

市民对军队入城反应两极。

香港市民:“当然很多人很害怕,就这么简单,怕就走嘛。”

香港市民:“影响一定有,股市、楼市。(想他们不出来?)都不会,我支持香港市民和平游行。”

香港中学生:“因为我们现在人不会停,我们继续做,(中共)他们一定会愈来愈厉害的。(你觉得香港人会不会放弃?)他们不会放弃,我不觉得。(为什么?)我不知道。因为大家都想香港是一个他们自己想要的地方。他们应该不会放弃。”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