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张忠谋受邀政府会议:台湾科技 最好自己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张忠谋受邀政府会议:台湾科技 最好自己做

经济部每年举办科技专案首长策略会议,今年首度邀请到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出席。对于贸易战现况,张忠谋指出,台湾科技“只有自强,最好能够自己做”,自有技术就是最好的应变之道。

中国债务占GDP 飙249.5%新高

面对贸易战冲击,中共当局已放弃去杠杆减债行动,导致上半年债务占GDP比升至249.5%,较去年年底增加5.8个百分点,创纪录最高。

英政府拟迫国会休会 英镑急挫0.9%

英国首相强生向英国女皇提出,让国会提早到9月中休会5周,让国会没有时间表决任何阻止硬脱欧的方案,消息一出,拖累英镑急挫0.9%至1.2181美元。

台财政部:废印花税全民受惠

行政院拟拍板废除印花税,财政部表示,印花税一直以来存有重复课税争议,且不论富人、一般人都有可能缴纳,废除绝非独厚有钱人,而是全民受惠。未来废除后,若统一发票中奖1万元,就能省下40元的印花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