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医师:减轻工作压力可预防冠心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冠心症是中老年人容易罹患的疾病,来看一下有多年经验的内科医师解析冠心症的症状及如何预防。

内科医生霍利斯李(Hollis Lee)表示,冠心症一般是由高血压、糖尿病引起。

内科医生 Hollis Lee:“在中年以后的人都至少一半的男人还有三分之一的女人都会得到冠心症,比较发达的国家比例可能会更高,年纪大比例又更高,男人的比例比女人还要高,主要的危险因子是高血压糖尿病,还有家族病例,比如肥胖、不运动,甚至工作的压力都是危险的因子。”

他指出,在运动的时候觉得有心绞痛,就可能是冠心症。

内科医生 Hollis Lee:“主要症状主要就是运动、爬楼梯,心脏会觉得心绞痛的样子,胸部的正上方或者是左臂、甚至于背后、颈部会觉得痛。”

他说明,若想检查是否有冠心症,到门诊做心电图测试,或更进一步的检查可以做运动心电图及心脏超音波等。

内科医生 Hollis Lee:“一般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可以用药物来控制,如果诊断出来比较严重,就建议做心导管,心导管可以继续用药物控制,或者需要做支架,甚至于开心的手术。”

那么,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冠心症呢?

内科医生 Hollis Lee:“把危险因子减低,比如说控制糖尿病,高血压、减轻体重,不要过重,工作压力要减轻,饮食要改变。”

此外他建议,要少吃动物肉类等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低胆固醇的食物,同时要少吃盐都运动。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