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拟推《紧急法》 梁家杰批破坏法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有消息指,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动用《紧急法》镇压香港示威,对此林郑并未否认。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批评此举是破坏法治。

周二,被记者问到会否使用《紧急法》镇压香港示威,林郑月娥没有否认。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如果能够提供)法治手段去止暴制乱,政府都有责任检视。”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解释,《紧急法》自1922年立法以来,只有在1967年香港左派暴动使用过。他批评香港乱局是林郑一手造成,用《紧急法》来处理违反立法初衷,破坏法治。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她的说法是不符合法治的,而且她是违背了这条241章的初衷,所以她不但不是秉行法治,她是在破坏法治,她是利用法律来治香港人,以巩固自己的权位,这种是人治。”

他奉劝中共如果拖垮香港,将被国际制裁,中共政权也不会长久。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但我真想和中共中央讲,我不管你是习派也好,江派也好,你如何斗也好,你起码要‘留得青山在’。如果你今次拖垮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也直接拖垮大陆经济,中共真的留不了多久。”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