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野党发联合声明 要合作防止无协议脱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英国多个在野党周二举行会谈,拟进行多党派合作,共同以通过立法或对政府发动不信任投票等方式来阻止英国政府无协议脱欧

据路透社报导,英国工党27日与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 SNP)、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和绿党(Green Party)等其他在野党派举行了会谈。这次会谈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共同阻止英国政府在今年10月带领英国无协议“硬脱欧”。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主持了这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在野党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各在野党派同意发起共同的紧急行动,“寻找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实际方法”,可能会采取敦促立法或发动不信任投票等行动。

英国国会下周将结束夏季休会而重开议场。新担任英国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就职后已公开表态,无论是否能够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政府都要在10月底带领英国离开欧盟。

就在上述在野党谋求联合阻止英国无协议硬脱欧的同时,脱欧党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却敦促强生选择无协议脱欧。

法拉吉表示,如果强生选择无协议脱欧,脱欧党可能在下次选举与保守党缔结互不侵犯条约,以协助保守党度过选举危机,否则英国保守党将在下次的选举中面临脱欧党的挑战。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