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发反送中帖文 传视后李佳芯新剧易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随着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高涨,中共的文攻武吓也延伸到香港演艺圈。TVB视后李佳芯(Ali)因6月份在微博发表感言和在IG呼吁港人登记做选民,被中共五毛扣上“港独”大帽。传遭中共封杀的她,除了主演的TVB剧《杀手》原定10月份播出现在被抽起,另两部新剧《BB来了2》及《踩过界2》也遭换女主角。

TVB新晋视后李佳芯近年人气高涨,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23日,她在港拍摄新剧《爱美丽狂想曲》时,被问及遭中共封杀及被TVB雪藏,她无奈地对《苹果日报》表示:“我觉得好被动,据我所知,公司有他们的安排,相信公司衡量过才决定做最好的安排。”

她透露,《爱美丽狂想曲》尚有个多月拍完,工作暂时无影响。至于《BB来了2》与《踩过界2》被传换角,她说:“之前已听到《BB来了2》会押后至明年才拍,是不是换角不清楚。《踩过界2》则未收到通知。”

李佳芯坦言,听说台庆剧《杀手》已经被抽起,至于原因不清楚。她透露,大部分的广告合约未完,经纪人一直在跟进,“暂时广告商对我无任何不满意的声音,我会继续做好眼前工作,希望这件事淡了会好点”。

两个月前,李佳芯在微博两度发文,力挺“反送中”。

一则是:“同学们考试加油!人生旅途上,太多的考验与试炼,在等待着我们!”

在另一则抒情帖文中,她写道:“内心是什么,所看出的便是什么。每当遇事不顺心,看人不顺眼,想想道路之阔窄多寡,在于心胸。少一点憎恶,多一点爱心,世界也因而漂亮。有时候,扭曲了的不是世界、是人心(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 only light can do that.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 only love can do that)。”

有许多网民看到后留言力挺偶像,但有大陆五毛党涌进微博,将李佳芯声援反《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活动的帖文,贴上“港独”标签。

8月7日,李佳芯分别在微博和IG撰文:“为免导致不必要的纷争,我想作一次厘清。有关‘港独’的指控,这二字从不曾在我脑海或心里出现。从前没有、现在更没有。”

随后,李佳芯弃用微博,改用IG呼吁市民登记做选民。帖文在获得不少香港网民支持的同时,似乎也打碎了五毛党的“玻璃心”,其IG中又涌进大量翻墙而入的大陆网民留言,攻击她“支持示威者”,甚至要求TVB将她封杀、撤回她支付宝的香港代言人资格。

与此同时,也是身为TVB艺人的田蕊妮(阿田),月初在facebook贴文,暗讽一直拒绝回应民众诉求的特首林郑月娥,也引发大陆五毛扬言抵制她的新剧《她她她的少女时代》。日前传阿田已经被“飞出”为该剧宣传的团队。

此外,24日有传TVB裁员约20人,TVB行政总裁李宝安也证实了这一传闻。

对于艺人发表“反送中”言论后遭“秋后算账”,连串被封杀和换角,TVB企业传讯部回应媒体时称:“近期香港发生连串暴力冲突事件,某些艺人可能受中国观众特别关注引发敏感情绪。无线电视节目及剧集一直在内地发行,公司故此需要在营运上作出某些反应及调整,包括选角事宜,这纯属商业决定。”

而面对大陆五毛的频频攻击,一向敢言的李佳芯说:“我唯有少点在微博发东西咯,但我仍会继续在我其他社交平台抒发自己的情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