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香港言论 作家黎学文遭中共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进入第12周,大陆政论作家黎学文和妻子黄思敏律师因多次就香港事态发表评论,遭到中共当局打压。警方还向他们的亲属施压,要求黎学文夫妇噤声。

“民生观察”8月25号报导,武汉警方在7月中旬曾差遣辖区派出所所长骚扰黎学文的岳母,通过她逼迫黎学文夫妇删除有关香港事件的推文,但遭到两人拒绝。

武汉市司法局约在10天前又约谈黄思敏律师,要求她配合删除有关推文,遭到拒绝后,23号上午,武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再次约谈她,要求删除推文。

报导说,司法局负责人似乎并不清楚要求删除推文的具体内容,只是配合传话,并语焉不详告诉黄律师“公安已经掌握”。

对此,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说,司法局原本应当是最了解法律的,却助纣为虐打压言论自由。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司法局是司法行政部门,这些应该是最了解法律,最应该遵守法律的部门,却采用这些施压、恐吓当事人或家人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却管控言论自由,听起来不可思议,其实在中国是经常发生的。”

黎学文表示,自己对此非常愤怒,极度反感当局这种威吓方式,明明可以直接找他本人,却要对他的亲属施加压力。他说,自己已经做好遭当局约谈施压的准备。

据了解,多年以来,黎学文一直受到中共的政治迫害,以至于不能工作。去年他和妻子被广东当局驱赶回武汉后,警方又利用黄思敏执业律师的身份进行刁难,仍频频对两人进行打压。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