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香港言論 作家黎學文遭中共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進入第12週,大陸政論作家黎學文和妻子黃思敏律師因多次就香港事態發表評論,遭到中共當局打壓。警方還向他們的親屬施壓,要求黎學文夫婦噤聲。

「民生觀察」8月25號報導,武漢警方在7月中旬曾差遣轄區派出所所長騷擾黎學文的岳母,通過她逼迫黎學文夫婦刪除有關香港事件的推文,但遭到兩人拒絕。

武漢市司法局約在10天前又約談黃思敏律師,要求她配合刪除有關推文,遭到拒絕後,23號上午,武漢市司法局相關負責人再次約談她,要求刪除推文。

報導說,司法局負責人似乎並不清楚要求刪除推文的具體內容,只是配合傳話,並語焉不詳告訴黃律師「公安已經掌握」。

對此,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司法局原本應當是最了解法律的,卻助紂為虐打壓言論自由。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司法局是司法行政部門,這些應該是最了解法律,最應該遵守法律的部門,卻採用這些施壓、恐嚇當事人或家人這種下三濫的手段,卻管控言論自由,聽起來不可思議,其實在中國是經常發生的。」

黎學文表示,自己對此非常憤怒,極度反感當局這種威嚇方式,明明可以直接找他本人,卻要對他的親屬施加壓力。他說,自己已經做好遭當局約談施壓的準備。

據了解,多年以來,黎學文一直受到中共的政治迫害,以至於不能工作。去年他和妻子被廣東當局驅趕回武漢後,警方又利用黃思敏執業律師的身分進行刁難,仍頻頻對兩人進行打壓。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