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磋商适当条款 首见中方真想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川普总统周一(8月26日)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当前已取得外交突破,双方已就重要条款达成共识并进一步磋商。他还表示,这是他首次看到中方真有愿望达成协议,双方将开始认真地会谈。

川普目前正在法国出席G7峰会。周一,他在会晤埃及总统时告诉记者:“我认为我们(美中)将达成协议,因为目前我们正在处理适当条款。他们理解,我们也理解。”

他接着表示,这是他首次见到中方真想达成协议。他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一步,双方将开始“认真地”谈判。

川普还透露,中方周日晚打过两次电话,与美方讨论恢复贸易谈判的问题。

“我们接到两个电话,非常非常好的电话,非常富有成效的电话”。川普表示,“他们想达成协议。这事很棒”。

不过,川普拒绝透露是谁打来的电话、以及他是否已与习近平直接通话。

周一清晨,川普在推特上已透露,中方开始软化贸易战立场。中共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在国内会议上公开表示,他愿意与美方“冷静”谈判,坚决反对贸易战继续升级。

川普对此积极回应,并重新友好地描述几天前被他称为“敌人”的习近平,赞扬他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

值得一提的是,已近乎停止的美中贸易谈判突然间又峰回路转,正是在川普以强硬立场回应北京对美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之后。

美国对华鹰派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日对媒体评论,中共不会情愿改变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而是“直到他们感到痛苦,他们才会停止”。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