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磋商適當條款 首見中方真想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川普總統週一(8月26日)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當前已取得外交突破,雙方已就重要條款達成共識並進一步磋商。他還表示,這是他首次看到中方真有願望達成協議,雙方將開始認真地會談。

川普目前正在法國出席G7峰會。週一,他在會晤埃及總統時告訴記者:「我認為我們(美中)將達成協議,因為目前我們正在處理適當條款。他們理解,我們也理解。」

他接着表示,這是他首次見到中方真想達成協議。他認為這是非常積極的一步,雙方將開始「認真地」談判。

川普還透露,中方週日晚打過兩次電話,與美方討論恢復貿易談判的問題。

「我們接到兩個電話,非常非常好的電話,非常富有成效的電話」。川普表示,「他們想達成協議。這事很棒」。

不過,川普拒絕透露是誰打來的電話、以及他是否已與習近平直接通話。

週一清晨,川普在推特上已透露,中方開始軟化貿易戰立場。中共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副總理劉鶴在國內會議上公開表示,他願意與美方「冷靜」談判,堅決反對貿易戰繼續升級。

川普對此積極回應,並重新友好地描述幾天前被他稱為「敵人」的習近平,讚揚他是一位「偉大的領導人」。

值得一提的是,已近乎停止的美中貿易談判突然間又峰迴路轉,正是在川普以強硬立場回應北京對美國商品加徵新的關稅之後。

美國對華鷹派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對媒體評論,中共不會情願改變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而是「直到他們感到痛苦,他們才會停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