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查获逾25吨芬太尼 皆来自上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墨西哥政府周日对外宣布,他们破获了一起大规模走私毒品芬太尼(Fentanyl)的案件,缴获了重达25吨芬太尼。这批芬太尼全部来自中国上海,此案据信与墨西哥著名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有关。

据墨西哥政府发布的消息,这次的大规模走私毒品芬太尼的案件由墨西哥军方和海关联合破获,是从墨西哥港口城市拉萨罗•卡德纳斯村(Lázaro Cárdenas)的一艘丹麦船只上查获。这批来自中国上海的芬太尼皆呈粉状包装,被伪装成了氯化钙(Calcium Chloride)。

当局随机抽取粉状物质样本并送往墨西哥海关的一个专门实验室进行了检验,结果检测出该物质实际上是芬太尼。官员们共查获了931袋这种物质,总重量达25.75吨。

根据布莱巴特新闻网从美国德克萨斯州执法部门获得的信息,这些芬太尼粉末可以很容易地被批量生产成为在黑市被称为“墨西哥氧”的氧可酮 M-30。这种致命的毒品被认为是造成美国阿片类毒品泛滥危机的罪魁祸首。

此前,川普政府曾在对中共政府的贸易谈判中特别提出,中方必须加大力度打击中国企业向美国非法输入芬太尼,北京方面也一度对此作出承诺。但事实上大量芬太尼非法输入美国的现象并未得到改善。这也是川普政府近期升级贸易战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次墨西哥政府破获来自中国上海的大批芬太尼走私案的消息公布后,美国白宫药物控制政策办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的官方推特上立即转载了墨西哥的相关报导,并称这一事件表明,中国(中共)仍在源源不断地把毒品输入到美国的社区。

美国白宫药物控制政策办公室刚刚在上周六宣布,将采取行动打击芬太尼国际贩运,加强与企业的信息共享,保护美国国内免受芬太尼贩运的影响。

此外,有消息指锡那罗亚卡特尔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近期加快了芬太尼在美国毒品市场的生产和流通。

今年4月,墨西哥联邦调查人员在库利亚坎(Culiacán)发现了一个制毒工厂;同一个月内,墨西哥军队和州警察又在索诺拉(Sonora)的一个检查站缴获了12260粒药丸。

本周早些时候,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美国药品管理局(DEA)曾对外宣布,该州在2019财政年度查获了一百多万片芬太尼药片,显示美国境内的芬太尼数量增长速度惊人。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