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查獲逾25噸芬太尼 皆來自上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墨西哥政府週日對外宣布,他們破獲了一起大規模走私毒品芬太尼(Fentanyl)的案件,繳獲了重達25噸芬太尼。這批芬太尼全部來自中國上海,此案據信與墨西哥著名的錫納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有關。

據墨西哥政府發佈的消息,這次的大規模走私毒品芬太尼的案件由墨西哥軍方和海關聯合破獲,是從墨西哥港口城市拉薩羅•卡德納斯村(Lázaro Cárdenas)的一艘丹麥船隻上查獲。這批來自中國上海的芬太尼皆呈粉狀包裝,被偽裝成了氯化鈣(Calcium Chloride)。

當局隨機抽取粉狀物質樣本並送往墨西哥海關的一個專門實驗室進行了檢驗,結果檢測出該物質實際上是芬太尼。官員們共查獲了931袋這種物質,總重量達25.75噸。

根據布萊巴特新聞網從美國德克薩斯州執法部門獲得的信息,這些芬太尼粉末可以很容易地被批量生產成為在黑市被稱為「墨西哥氧」的氧可酮 M-30。這種致命的毒品被認為是造成美國阿片類毒品泛濫危機的罪魁禍首。

此前,川普政府曾在對中共政府的貿易談判中特別提出,中方必須加大力度打擊中國企業向美國非法輸入芬太尼,北京方面也一度對此作出承諾。但事實上大量芬太尼非法輸入美國的現象並未得到改善。這也是川普政府近期升級貿易戰的一個重要原因。

這次墨西哥政府破獲來自中國上海的大批芬太尼走私案的消息公佈後,美國白宮藥物控制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的官方推特上立即轉載了墨西哥的相關報導,並稱這一事件表明,中國(中共)仍在源源不斷地把毒品輸入到美國的社區。

美國白宮藥物控制政策辦公室剛剛在上周六宣布,將採取行動打擊芬太尼國際販運,加強與企業的信息共享,保護美國國內免受芬太尼販運的影響。

此外,有消息指錫那羅亞卡特爾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近期加快了芬太尼在美國毒品市場的生產和流通。

今年4月,墨西哥聯邦調查人員在庫利亞坎(Culiacán)發現了一個制毒工廠;同一個月內,墨西哥軍隊和州警察又在索諾拉(Sonora)的一個檢查站繳獲了12260粒藥丸。

本周早些時候,位於亞利桑那州的美國藥品管理局(DEA)曾對外宣布,該州在2019財政年度查獲了一百多萬片芬太尼藥片,顯示美國境內的芬太尼數量增長速度驚人。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