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网络歌曲遭网民质疑 李荣浩以出生论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近期在大陆音乐选秀节目中担任导师的知名歌手李荣浩,近日给学员选的一首网络歌曲《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引发热议。虽然这首歌的难度很高,但有不少网民认为这只是一首“网络歌曲”,难登大雅之堂,因此认为李荣浩帮学员选错歌。对此,李荣浩25日在微博发长文反击,不应该因为音乐的“出生”而断定其“档次”。

李荣浩最近在大陆浙江卫视竞技类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原名《中国新歌声》)中担任导师。在最新一集的节目中,李荣浩为所属战队学员选择了一首《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选手李凡一清脆的嗓音,博得了导师的认可,被李荣浩评价“好听”。

节目播出后,有人觉得选手的声音很好听,但因为是“网络歌曲”,有人说这首歌就是口水歌,有人吐槽这首歌很low,质疑李荣浩的眼光,所选的歌曲无法与唱片中的歌曲竞争,甚至网络疯传“李荣浩推崇网络歌曲”。

在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即8月25日,李荣浩在微博回应:“我说的是,只有喜欢或不喜欢的区别,我也有不喜欢的网络歌,我也有不喜欢的唱片歌。但我绝不会因为我个人的不喜欢说只要是这个类型的都是垃圾。个人不喜欢是个人自己的事,没必要一杆子全部拍死。”

他忍不住诘问:“看见一个人是坏人,难道觉得这世界上的人都是坏人吗?都是个人主观问题,任何事都一样,个别人怎么给我升华成推崇网络歌曲了?我什么时候说网络歌曲好了?”

李荣浩表示,他给学员选的歌自己很喜欢,而且歌曲难度颇高。因此,他回应网友对网络歌曲的质疑:“是否一首歌只要出生在网络,在网络上被大家熟知,不管多少人喜欢就代表了低级?”

对于被过度解读,李荣浩表示:“我接受批评教育和纠正错误,只是先看明白我的意思再骂行吗?方向不对,骂错了多伤和气,这样下去感觉下一步我是不是要毁了人类文明。吃饭去了。”

有歌迷纷纷留言力挺:“不理他们,好好吃饭。”“给力,希望那些过分解读的人闭嘴吧。”“不要去理那些喷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永远支持你。”

据搜狐娱乐报导,网络歌曲《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的原唱陈雪凝是一位“00后”新星。年仅18岁的陈雪凝,2017年开始写歌并在网络发布,2018年4月首次推出过个人专辑。她在今年推出的三首新歌中,包括《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和《绿色》两首曾长期高居“Billboard”中国单曲榜Top 前10位。

被称为“音乐才子”的李荣浩,具有令许多音乐人望尘莫及的履历:22岁开始参与台湾歌手信等艺人的专辑制作,25岁担任音乐总监,28岁从幕后制作人转型歌手后,凭借个人首张专辑《模特》夺得台湾金曲奖;31岁开启第二次全球巡演……但是,这些成功的背后,他付出了与他的“家庭出生”相关的无数艰辛。

出生于安微一座小城的李荣浩,父母都是工人。1994年9岁时,他恳求家人为他买吉他,在软磨硬泡了足足一年后,他才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把吉他——父亲花100元人民币买来一把木吉他,让他如获至宝。

在没有老师教的情况下,李荣浩只能听磁带自学。因不懂指法与和弦,他摸索着寻找单音,两三年后,他才知道还有吉他教材这种东西存在。后来,他终于找到了一位吉他老师,但一共上了三节课就放弃,原因是他发现自己在书上学的和老师教的差不多。

为了弹吉他,他从初二开始逃学甚至辍学,经常早上起来就拿着一天的食品,把自己锁在屋里弹,听磁带自学。高中毕业时,他去参加高考,第一次没考上,第二次差一分,第三次却阴差阳错地错过了考试时间。李荣浩放弃了同龄人循规蹈矩的生活。

虽然在今天的李荣浩看来,不参加高考是他人生中“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但20岁时遭遇严重车祸,而瞒着家人的他出院后才得知,患重病三个月的父亲已无力回天,离开人世;然后他又经历北漂等连房租都交不起的日子。

因此,李荣浩在回应网络暴力时,用自己的“家庭出生”类比“网络歌曲”:“我出生在穷人家庭,但不管我多努力,被多少人认可,就注定我就是下等人、永远无法登上大雅之堂吗?”

前不久被李荣浩求婚成功的台湾女歌手杨丞琳,力挺李荣浩并转发该微博。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