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警方深夜清场 挥中共旗男子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近三个月,警方星期天发射多颗催泪弹、首次出动水炮车,甚至一度以真枪对准记者和示威者,示威者晚上转往深水埗、尖沙嘴等,其中深水埗警方多次清场,多名示威者被带走。也有一名挥舞中共红旗的男子,被警方带走。

记者梁珍:记者位于深水埗钦州街一带,那我们看到今天的荃葵青游行之后,示威者就散向不同的地方。深水埗警方也在此,从八点多开始多次清场,那我们直到12点也有大批的示威者在此聚集。

一批示威者晚上转到深水埗警署外聚集,并向警署方向照射镭射光。大批防暴警察多次清场,多次举起黑旗和蓝旗,多名示威者被拘捕。现场市民大叫放人,有议员到场要求和警方对话。

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为什么你在没有任何理据的底下,做出滥捕,现场指挥官,你还没有回应我,你说你不知道为什么要拘捕他们,这是一个非法的滥捕。”

至晚上11点左右,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在警署前挥舞中共血旗,示威者随即用镭射笔照射其面部,其后白衫人被警方带走。有目击的示威者披露,该名男子讲普通话,质疑他在故意挑衅示威者。

现场目击示威者:“他是特别(用这个手法)来煽动我们的情绪。当我想去拿他的(中共)国旗时,我站在他旁边,挥舞(中共国旗)的那个就用普通话,叫我拿着。我当然不去拿他的旗,但很快防暴(警察)就带了他进去。”

他批评白衣男党国不分。

现场目击示威者:“我是爱中国,也爱香港这个地方,但我不爱共产党,不爱中共。因为他们的政策异常腐败,贪污也都很很严重。”

新唐人记者梁珍、林明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