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川普获贸战重大成果 日同意购美大宗农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白宫周日(8月25日)宣布,正参加G7峰会的川普总统已与日本达成协议,日本将从美国大宗购买农产品。这对于在贸易上正热战中共的川普来说,无疑是又一巨大胜利。

周日上午,川普转发了白宫官方推特的消息,宣布美日已达成一项重要的贸易协定。“这对美国来说是一笔巨大的交易。这对我们的农民来说确实是一笔巨大的交易”。

川普本周末正参加在法国比亚里茨(Biarritz)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周日,他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历史性贸易协议。

日本是美国的第三大国际市场,新协议将为双方再增数十亿美元的交易。这对陷于贸易战困境的中共来说,无疑又是一个重大打击。

白宫在另一则推文中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宣布,美日新贸易协议分为3部分——农业,工业关税和数字贸易。该协议将就这些产品开辟超过70亿美元的市场。

川普当天表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与日本达成贸易协议,目前原则上已达成一致。这笔交易将高达数十亿美元,日本同意从美国农民那里购买多余的玉米。

关于购买美国玉米,安倍向白宫记者们解释说,日本一些农产品正遭受虫害,他们需要购买一些农产品。

不过,白宫在推文中公布,川普说:“我们的农民在我们国家各个地区都有多余玉米,因为中国并没有按照自己所说的去做。安倍首相代表日本表示,他们将购买所有这些玉米。”

莱特希泽表示,达成新协议对美国的农民和牧场主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安倍告诉记者,当他9月份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愿意与川普正式签署这一新的贸易协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