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川普獲貿戰重大成果 日同意購美大宗農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白宮週日(8月25日)宣布,正參加G7峰會的川普總統已與日本達成協議,日本將從美國大宗購買農產品。這對於在貿易上正熱戰中共的川普來說,無疑是又一巨大勝利。

週日上午,川普轉發了白宮官方推特的消息,宣布美日已達成一項重要的貿易協定。「這對美國來說是一筆巨大的交易。這對我們的農民來說確實是一筆巨大的交易」。

川普本週末正參加在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週日,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宣布,雙方已達成一項歷史性貿易協議。

日本是美國的第三大國際市場,新協議將為雙方再增數十億美元的交易。這對陷於貿易戰困境的中共來說,無疑又是一個重大打擊。

白宮在另一則推文中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宣布,美日新貿易協議分為3部分——農業,工業關稅和數字貿易。該協議將就這些產品開闢超過70億美元的市場。

川普當天表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在努力與日本達成貿易協議,目前原則上已達成一致。這筆交易將高達數十億美元,日本同意從美國農民那裡購買多餘的玉米。

關於購買美國玉米,安倍向白宮記者們解釋說,日本一些農產品正遭受蟲害,他們需要購買一些農產品。

不過,白宮在推文中公布,川普說:「我們的農民在我們國家各個地區都有多餘玉米,因為中國並沒有按照自己所說的去做。安倍首相代表日本表示,他們將購買所有這些玉米。」

萊特希澤表示,達成新協議對美國的農民和牧場主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安倍告訴記者,當他9月份赴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願意與川普正式簽署這一新的貿易協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