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巨资“墙外”造势 为何偏偏弄巧成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官媒通过“墙外”社交平台推特脸书和Youtube等发起“大外宣”舆论攻势,抹黑香港反送中。不过,中共反而打造出反面形象,大量账号被脸书和推特删除,同时引发舆论关注。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官方媒体多年来在推特脸书和Youtube这些“墙内”被禁的社交平台上,散布假消息欺骗民众,不过,反而打造出反面形象。在香港反送中运动背景下,中共官方媒体在国际上进行的“大外宣”攻势也再次引起舆论的关注。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管的《中国日报》(China Daily),应该是最早开始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活跃的中共官方媒体之一。该账号近日发布有关香港事态发展的不实消息。

新华社的官方推特发帖频率与中国日报相似。同属于新华社旗下有几个英文推特账号。新华网还有一个中文推特账号,以繁体中文发布内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官方推特号创建于2013年,发推以视频和图片形式为主,此外,人民日报在推特还有英文官方账号。这些账号近期发布与香港有关的不实消息。

在脸书上,中国日报的官方账号显示,其发布内容和推特账号有少量重叠。帖文中也有关于香港错误消息。

此外,中共人民网在脸书上有一个繁体中文版的人民网(香港)专页。几大官媒在Youtube上有官方账号。发布的视频有英文的也有中文,近期视频大部分都与香港相关。

报导称,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删除大量有中共政府背景的账号,理由是它们散布有关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错误信息。谷歌公司也宣布在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关闭了两百多个频道。

分析认为,这是对中共左右国际舆论企图的又一次打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表示,中共有网络犯罪的历史,这次事件是北京“操弄数据”大策略的一部分。

《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表示,北京是贼喊捉贼。中国自己的公民不可以正常使用脸书和推特,结果他们雇佣水军颠倒黑白,关于这件事,美国的推特和脸书的决定是正义的,北京在做的是一种文化侵略,是变相的冷战。

旅美作家、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表示,北京的宣传战显然以失败告终。第一阶段,不报导,第二阶段,选择性报导,第三阶段,大规模抹黑香港民众。的确在国内达到一定的效果,煽动起喊打喊杀的民族主义的狂热。但是在香港和世界上造成相反的效果,踢到了铁板上,让油管、脸书、推特忍无可忍。

北美“世界日报”副总编魏碧洲指出,中共不让老百姓知道香港事件的真正原因,老百姓连五大诉求都不知道是什么。中共和林郑月娥正在把香港推向不可恢复的道路上去。油管、推特、脸书等等在美国都是上市公司,也就是说风吹草动都会造成股票影响,如果有决策性错误,所有的投资人都会受损。这些公司对中共抹黑香港的行为已经看不下去了,如果他们不动手,他们的投资者也会来修理他们。如果他们不自清、剔除假消息的话,国会就会动手。所以大外宣是错误愚蠢的。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