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巨資「牆外」造勢 為何偏偏弄巧成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官媒通過「牆外」社交平台推特臉書和Youtube等發起「大外宣」輿論攻勢,抹黑香港反送中。不過,中共反而打造出反面形象,大量賬號被臉書和推特刪除,同時引發輿論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官方媒體多年來在推特臉書和Youtube這些「牆內」被禁的社交平台上,散佈假消息欺騙民眾,不過,反而打造出反面形象。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背景下,中共官方媒體在國際上進行的「大外宣」攻勢也再次引起輿論的關注。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的《中國日報》(China Daily),應該是最早開始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活躍的中共官方媒體之一。該賬號近日發布有關香港事態發展的不實消息。

新華社的官方推特發帖頻率與中國日報相似。同屬於新華社旗下有幾個英文推特賬號。新華網還有一個中文推特賬號,以繁體中文發布內容。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的官方推特號創建於2013年,發推以視頻和圖片形式為主,此外,人民日報在推特還有英文官方賬號。這些賬號近期發布與香港有關的不實消息。

在臉書上,中國日報的官方賬號顯示,其發布內容和推特賬號有少量重疊。帖文中也有關於香港錯誤消息。

此外,中共人民網在臉書上有一個繁體中文版的人民網(香港)專頁。幾大官媒在Youtube上有官方賬號。發布的視頻有英文的也有中文,近期視頻大部分都與香港相關。

報導稱,美國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刪除大量有中共政府背景的賬號,理由是它們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錯誤信息。谷歌公司也宣布在谷歌旗下的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關閉了兩百多個頻道。

分析認為,這是對中共左右國際輿論企圖的又一次打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示,中共有網絡犯罪的歷史,這次事件是北京「操弄數據」大策略的一部分。

《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表示,北京是賊喊捉賊。中國自己的公民不可以正常使用臉書和推特,結果他們雇佣水軍顛倒黑白,關於這件事,美國的推特和臉書的決定是正義的,北京在做的是一種文化侵略,是變相的冷戰。

旅美作家、時事評論員陳破空表示,北京的宣傳戰顯然以失敗告終。第一階段,不報導,第二階段,選擇性報導,第三階段,大規模抹黑香港民眾。的確在國內達到一定的效果,煽動起喊打喊殺的民族主義的狂熱。但是在香港和世界上造成相反的效果,踢到了鐵板上,讓油管、臉書、推特忍無可忍。

北美「世界日報」副總編魏碧洲指出,中共不讓老百姓知道香港事件的真正原因,老百姓連五大訴求都不知道是什麼。中共和林鄭月娥正在把香港推向不可恢復的道路上去。油管、推特、臉書等等在美國都是上市公司,也就是說風吹草動都會造成股票影響,如果有決策性錯誤,所有的投資人都會受損。這些公司對中共抹黑香港的行為已經看不下去了,如果他們不動手,他們的投資者也會來修理他們。如果他們不自清、剔除假消息的話,國會就會動手。所以大外宣是錯誤愚蠢的。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