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新疆奴工产品 美中贸易与人权难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美国民间机构“公民力量”周四(8月22日)发表一份报告﹐披露中共在最大棉产区新疆﹐强迫囚犯及被关押维族人制造奴工产品﹐污染全球棉纺和服装业供应链的情况。

“公民力量”的调查报告指出﹐多年来﹐新疆通过落实所谓劳教经济,转变成为中国最大棉产区﹐产量占全国84%。近两年﹐作为镇压维族人战略的一部分,中共又将主要的纺织和服装产业从沿海地区转移到新疆。

“公民力量”发起人 杨建利﹕“我们想用新疆的这个案例告诉大家﹐一个棉花产业﹐就几乎是被一个监狱系统所控制﹐多么严重的事情。”

多年来,中共一直把数百万囚犯和被关押人员﹐作为国内和出口经济的免费劳动力来源﹐一方面在政治上达到打压和维稳的目的﹐同时在经济上进行剥削掠夺。

“公民力量”副主席 韩连潮﹕“我想这种迫害模式是从镇压法轮功开始的。长期以来﹐法轮功有很多调查报告﹐记录了这些强迫劳动。”

美中贸易战还在继续。专家认为﹐作为不公平贸易的一部分﹐奴工产品显然应该被纳入谈判议题。

“公民力量”发起人 杨建利﹕“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赤字﹐很大程度是来自于中国的人权赤字。这个事情﹐应该让美国的决策者明白。如果想改变这个不平衡的贸易关系﹐必须关注中国的人权。”

专家还呼吁美国政府﹐制裁中共人权恶棍﹐并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禁止来自新疆的棉纺织产品。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