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制造2025相关?德内政部指控中共工业间谍活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美国有关当局曾指控中共政府指使网络间谍对美国工业企业进行间谍活动,中共政府对此矢口否认。然而,近日德国内政部也提出,疑似中共政府指使的黑客在大规模刺探德国公司,而这是中共政府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的一部分。

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内政部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德国的高科技公司和世界龙头企业常常是中共网络间谍活动的焦点目标,怀疑中共政府正大规模刺探德国的高科技公司。为此,德中两国将设立网络安全联络处。

这位内政部的新闻发言人直言:“中国(中共)情报部门的侦察兴趣,显然根据中国(中共)政府对国家和全球实施网络攻击的方向而定,并在此为其实现智慧产权的非法转移提供服务,以加强其选定的中国经济部门。”

该发言人并表示,世界各地那些属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所列行业的公司,经常受到类似的网络攻击的影响。

德国网络安全组织(DCSO)负责人贡纳尔•西伯特(Gunner Siebert)也向《商报》表示,“中共执行其5年计划很有条理”。除了购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公司,诸如机械人制造商库卡之类的工业间谍活动,对中共也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数字技术是中共间谍的首选目标。

与此同时,德国商界代表也对外表示,他们深信,中共政府正在利用网络间谍来实施其战略。

资料显示,中共政府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让中共掌控下的中企在多个关键领域成为世界的技术领头羊。

有关中共间谍对德国高科技企业展开行动的消息被媒体报导后,有中国网友在外媒中文网站的相关报导下留言称“德国佬睡醒了?”针对德中两国设立网络安全联络处的消息,有中国网友质疑,“德国人为何还要与网络盗贼去商讨网络安全的问题呢?”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