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170万港人和平集会 展示六大真相

勇敢的香港人再创历史。8月18日,民间人权阵线在维多利亚公园发起“流水式集会”,反对官警黑暴力乱港,重申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等五大诉求。鉴于之前港警以暴力和围捕对付示威者,本次活动被视作“反送中”是否仍获得大批市民支持的风向标。

当天,170万市民冒雨走上街头,他们手举标语、扶老携幼,秩序井然。壮观人潮显示出不变的坚决意志,向世界传递抗暴的真相。

反送中”的实质——守护自由

两个半月以来,香港发生了什么?“反送中”不是港独,也从未挑战行政主权,事件起于港府试图修订《逃犯条例》,港人抗拒其将被置于不公的中共司法体制下的命运,因而发起了和平抗议。示威民众公告天下:我们在守护家园的未来,我们在为香港的自由而战。

本来,只要特区政府倾听民声,合理回应诉求,事态即可迅速平息。然而,港府漠视民意,拒绝撤回修例,亦不理会其它正当诉求;被中共雇用的黑社会分子袭击市民,港警不断滥施暴力,导致警民冲突加剧,更有警员被发现乔装为示威者,涉嫌栽赃,令人震惊。

另一方面,中共港澳办及喉舌媒体颠倒黑白,把“反送中”歪曲为在外国“黑手”挑动下,一伙“激进暴徒”的“暴乱”,声称“北京不会坐视不理”,局势严重升级。

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合法抗争

形势严峻,8月18日的集会强调“和理非”,主题为“煞停警黑乱港 落实五大诉求”。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宣言中指出,这不是针对警察,而是针对警察违法暴力、黑社会以及警黑勾结。来自教育界、法律界、医护界等社会各界的市民参与了这次活动,体现了强大的主流民意。

大雨如注,近2百万市民如流水般陆续涌入、涌出维园,自然而然地将集会变作游行,破解了警方故意不批准游行的禁令。现场没有警察疏导,民众自发维持秩序。在拥挤的街道上,当救护车、公车驶入时,人流自动分开,而当车辆通过后,两旁群众瞬间又聚拢回去,“摩西分红海”奇景再现,场面十分感人。

人数如此众多的集会,展示出令人惊叹的平和、理性,这是对中共谎言的最有力的反击。

 不屈的抗暴精神

在催泪弹的烟雾里,在警棍、子弹和黑帮的拳棒下,香港人放下个人利益,誓死坚守,震撼世界:不畏强暴、守望互助,突破恐惧,风雨不动。这一份勇气的力量,向明哲保身的红尘众生,传递良知的启示。

不少市民表示,自己也会害怕,但还是要站出来。8月18日,12岁的林同学在维园对大纪元记者说:“因为我也是香港的一分子。”“我不想长大后,因为如果讲了一句话,就马上被人抓走。同时是为了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的将来。”

据悉,香港民主党发起了“6.12人道救援基金”筹款,援助市民“反送中”。立法会议员黄碧云表示,大概700多人在示威过程中被捕,有些人受伤,有些人也被控罪,“他们不是一个人受伤,不是一个人被告,是整个香港,我们都团结起来支持他们。”

一位15岁的中学生告诉“德国之声”:生于斯,长于斯,自己对香港有一份责任,“虽然现在看起来好像没用,但改朝换代是迟早的事。我相信(中国)改朝换代那一天,香港就会成功。”

8月2日晚,香港政府公务员在遮打花园举行了“公仆仝人,与民同行”的“反送中”集会,活动发起人颜武周事前表示,他自己的个人前途可以输,但是香港人的前途不可以输。

7月28日,香港政府新闻处的一批新闻主任发出公开信,其中写道:“然而当前香港局势已没有选择中立的余地,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压者,向恶势力低头。”“身为真正的香港人,在大是大非问题前,必须有良知、有风骨,明辨是非善恶。”

港府蜕变的现实

“反送中”事件让人们清楚地看到,香港的新闻自由、法治公平、社会治安、警队秩序等方面都出现了严重倒退,中共对香港的渗透和侵蚀无处不在。

林郑公然忽视民声,因果倒置,纵容警队滥权和实施过度暴力,行双重标准,甚至威吓市民。例如,港府在8月1日的一份声明里声称,“就任何公务员违规的情况,特区政府会按既定机制严肃跟进。”这显然是在威胁计划参与2日集会和5日罢工的公务员。

8月18日,香港政府发出声明,对有团体以针对警方的口号举行集会表示遗憾,但是,行政长官却不检讨警方违反规定滥用暴力的作法。对于被黑社会和警察打伤的普通市民,林郑并无关切。

在传媒领域,亲共港媒完全沦为中联办的传声筒。8月8日,香港《大公报》在一篇报导里故意泄露美国驻港澳总领事朱莉‧艾德(Julie Eadeh)个人和家庭信息,包括孩子的姓名,分明有恐吓之意。

独立敢言的《大纪元时报》从8月16日起,遭7-Eleven无理下架。港府对此放弃了本应实行的高度自治权,任由中共破坏香港的正常商业环境和新闻自由。

种种荒唐现象,尽显香港被赤化、甚至渐入“黑社会化”的危境。一位中年男士在8月18日民阵集会上发言说:“现在香港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阶段,我们没有退路了。接下去我们的自由会被慢慢扼断,所以我们要反抗。”

中共流氓政权的面目

谎言、栽赃和暴力,是中共流氓政权的三大特色。中共高喊“一国两制”、“止暴制乱”、“维护法治”,但是实际上,它才是破坏“一国两制”、制造暴乱和动荡的祸根。

中共本欲强行修例,受阻后自知理亏,反倒打一耙,以“暴乱”、“恐怖主义苗头”及“颜色革命”对“反送中”定性,同时诬蔑美国、台湾为“幕后黑手”,指责声援香港的外国政府“干涉内政”。另一方面,中共渲染“港独”之说,借此发动舆论攻势,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打压传播抗议消息的网民。在深圳,中共500辆军车集结,试图以武力威胁逼退抗议者。

7月21日晚,元朗发生了恶劣的黑社会无差别袭击市民案,多项证据指向中共的策动。中联办培植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称“白衣人”为“英雄”,且拒不与之割席。香港警察放纵黑帮,声称对暴力“零容忍”的港澳办,却回避元朗恐袭。

此外,在冲击立法会、中共国徽被涂污、中共国旗被丢弃、纵火袭警等事件中,人们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些系中共自编自导和自演。但是,港澳办主任超越特区政府,竟称现阶段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不是时候。

近期,海外港人声援“反送中”的集会常常受到(被中共洗脑和利用的)中国留学生和亲共分子的干扰,其中包括言语暴力、肢体冲突、网上泄露个资等。中共驻布里斯班总领事竟称之为“留学生的爱国行为”,令人错愕。

世界看清,中共指挥傀儡港府,与民意逆行,散布谎言、输出暴力,完全背离普世价值。

国际声援的意义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香港民众反抗暴政的义举,获得了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声援。迄今,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台湾、欧盟、联合国等政府机构都对香港局势表达关注,敦促港府和北京当局尊重民意和“香港的高度自治权”,并且谴责针对民众的暴力,警告中共出兵镇压的严重后果。

在全球几十个城市,以港人为主的当地华人多次举办支持“反送中”的集会和游行,齐声向中共说“不”。还有大陆网民无惧打压,向香港抗暴同胞传送鼓励。此外,西方多家主流媒体密切追踪香港动态,发表了大量客观公正的采访以及揭露中共、呼吁西方觉醒的评论。

正义力量的汇聚,有力地遏制了邪恶,令中共不敢轻举妄动,同时在向所有人发出提示:这场正邪之战事关良知、道德,并无中立可言。每一声正义的呐喊,都是击向暴政的重拳;每一分勇气的付出,都在开创未来的希望。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