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实为反中共 香港人说出心里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9日讯】香港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表明,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的参与者以年轻人为主,大多数都在20到30岁之间。而且,示威者的教育程度则普遍偏高。分析认为,香港虽然回归中国22年,中共没有赢得香港这一代年轻人的认同,而是通过一步步打压失去了香港年轻一代的信任。

综合媒体报导,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今年6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在18岁至29岁的受访者中,69.7%的人认为自己是“香港人”,是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之后有记录以来的最高,而自称中国人的比率仅为0.3%,为1997年以来的最低。

报告说,年龄较大的居民(其中许多人出生在中国大陆,或者父母是大陆人)对中国的认同感略高一些。但在3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仍有49%的人认为自己是香港人。

香港执业的律师戴安通(Antony Dapiran)表示,北京之所以没有赢得这一代年轻人的心,是因为北京和香港政府对香港年轻人的打压,让香港这一代年轻人产生了某种程度的幻灭。

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的代表人物23岁的黄之锋表示,很多年轻人不认同中共是因为中共对人权的打压。

他说:“我们害怕北京。我们看到新疆的活动人士被关押,我们看到立法会议员被驱赶,我们也看到书商被绑架,外国记者被驱除出香港。这就是为什么经历“一国两制”的人们说,我们现在是“一国一个半”体制。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共对人权的打压。我们会继续抗争的。”

曾经担任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主任约瑟夫.博斯科(Joseph Bosco)指出,自从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后,中共一方面努力想将香港的经济融入中国大陆,同时在政治上也进一步侵蚀香港的自治。

《纽约时报》7月1日一篇题为“香港主权移交22年:‘一国两制’还有保障吗?”的文章说,在香港迎来主权移交22周年之际,“香港人或许依然享有让中国大陆羡慕的自由度,享有集会自由、言论自由和不受干扰的司法体系。但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证据表明,这些自由正在悄悄溜走,这个地方正进一步笼罩在北京的阴影之下。”

香港网路作家,时事评论员卢斯达认为,将年轻议员逐出香港立法院是针对年轻人的“屠杀”,是中共对香港进行的一次有效率的“世代清洗。”

卢斯达说:“《引渡条例》除了侵害香港人不受恐惧的自由,也极可能改变国际对香港的处理,即影响香港的经济格局,这些都触发了一般阶层的年轻人的强烈焦虑,他们还要在香港渡过漫漫长夜,这是他们的切身问题。处决香港的人,都是林郑月娥那种年纪,他们享受过了,断送了香港之后,之后的年轻人靠什么?”

据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了2个多月,港民要求港府回应5项诉求的声浪持续升温,2个月以来,走在最前线的大多是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其中有许多是仍然在求学的中学生。这场年轻人主导运动的规模、理念和良好秩序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赏。

8月18日,香港民阵再发起8.18维园集会后的流水式疏散游行。超过170万的市民鱼贯而入汇集到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

多位参加游行的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反送中”的真正意义是反对中共,而没有了共产党,香港和世界才会真正好。

一位姓翁的小姐高举自制标语,标语写着“中共等于纳粹”,她表示,中共搞新疆集中营证明了这一点。

翁小姐还说,再继续打击香港,中共灭亡是迟早的事。“今次香港的运动,是打开了共产党裂缝的大门,其实香港是共产党生存的命脉。如果香港冷炒了,玩完了,很大程度上也是代表共产党玩完了。”

在天桥上观看游行壮观景象的欧先生表示,警察滥暴是制度问题,他说,“根本整个制度就是使他们不需要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整个制度的设计,使他们滥权,成为政权管治的一个工具。”

参加8.18维园集会的钟先生表示,“反送中”真正的意义是反对中共。“其实‘反送中’牵引出来的问题就是,反对共产党专政,对不对?我想大部分香港人,如果给他们选择,你说回归中华民国好,还是回归中国大陆好,我相信,一定会选中华民国。”他说。

一位70岁的李大伯表示,港人应该看清中共真面目。“香港已经被共产党渗透了,那些警察,政府高官都被它渗透了,他们都是帮大陆共产党的,不是帮香港人。”他说。

“最后没了共产党,香港才会好,全世界才会好。没了共产党,全世界都会好,因为共产党它野心很大,想统治全世界,渗透到全世界,大陆的学生都被洗脑了。”李大伯最后说。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