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轮刚获释 又遭美国要求扣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一艘因涉嫌违反欧盟制裁令,遭到英国扣押的伊朗油轮,周四获得同意放行。但在最后一刻,遭到美国提出“续押要求”,油轮目前是否能很快启航,还是未知数。

这艘名为“格瑞斯一号”的伊朗油轮,在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已经停留了46天。7月2号,“格瑞斯一号”因涉嫌向叙利亚运输原油,被英国管辖的直布罗陀政府扣押。

本周四,直布罗陀政府解除了对该油轮的扣押命令。不过,就在命令生效前几小时,美国司法部向直布罗陀当局提出申请,对该油轮提出一系列指控,要求继续扣押。直布罗陀首长表示,此事需重回法院,由法院裁定。

“格瑞斯一号”上载有2百万桶原油,以及近100万美元的资金。

最新公开的美国法庭文件显示,美方掌握了证据,证明“格瑞斯一号”违反美国制裁令,向叙利亚输送原油。伊朗方面则拒绝承认“格瑞斯一号”的目的地是叙利亚。

周五,“格瑞斯一号”在将船体上的船名抹掉,并调整了位置。

伊朗港口与航海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格瑞斯一号”的船主已经将船只更名为“阿德里安·达亚”号,并挂上伊朗旗帜,即将启航进入地中海。

一艘西班牙海警船和一艘英国王家海军快艇,周五出现在“格瑞斯一号”附近。目前,该船仍然没有要启航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