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赫:中共为“戒严”香港造势 意欲何为

香港局势之危险,以致美国总统川普在美东时间13日表示,中共正在向香港边境调动军队,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并保持安全;川普希望香港人能获得自由。但是,中共嗜血的本性决定了,又欲用血腥来碾碎港人的反送中抗争,彻底毁灭香港早已残破的“一国两制”所维系的最后那一点点人权、法治、自由。

在“戒严”香港道路上狂奔的中共,挑起事端(强令港府修订《逃犯条例》)、死不认错(拒绝回应港人“五大诉求”)、频频造势,致使香港局势持续恶化,表现有三。

其一,香港警察与黑社会向示威者施暴,越发明目张胆、肆无忌惮。

这有三个时间节点。第一个节点,在6月9日百万港人游行抗议后,在中共操控下林郑仍要立法会“如期审议”《引渡条例》,6月12日逾万港人立法会前抗议遭暴力清场,港府将此定性为“暴动”,警方发射了240枚催泪弹等等(警方更新后数据),约80人受伤送医院。这使港人更为愤怒,6月16日史无前例的200万人走上街头。此后,催泪弹的气息就一直弥漫香港。

第二个节点,7月21日晚距离港岛约45分钟车程的元朗,几百名白衣人持凶攻击路人,持续约2小时,并一度闯入地铁站及铁路列车车厢殴打乘客,多名记者及市民受伤。示威者指“警方恍如与黑社会协调好一样”,“任由黑社会管治元朗”,令香港各界震惊。此后,白衣人频现施袭。

第三个时间节点,8月11日,港人示威抗争继续在全港各地“遍地开花”,以“快闪”游击方式展开,而警方镇压、驱赶和大规模拘捕的强度明显增加,在所有抗争现场无差别攻击示威者,首次地铁内放催泪弹,首次一两米内开枪,首次乔装示威者来抓捕示威者。尖沙咀一名女子遭警方布袋弹射破眼罩、击中眼睛,视力或永久受损。

从6月至今,已有约700人被捕。8月12日,香港警方新闻稿公布最新使用弹药数字,截至8月2日累积共发射848枚催泪弹、约153发橡胶子弹、6发布袋弹及147发海绵弹。

8月12日,“全港反送中联席”召开记者会,批评警方昨日(11日)以大杀伤力武器对待示威者,更将布袋弹及橡胶子弹射向示威者头部,认为香港已出现人道灾难,急需国际援手。

其二,中共的“定性”不断升级,从“暴动”到“里外勾结” 、 “颜色革命”再到“恐怖主义苗头”。

6月12日,警察暴力驱散在立法会外的示威者,警方和港府将此次示威定性为“暴动”;虽然,当局一直不停“改口风”,由最初定性为“骚乱”一度改为“暴动”,林郑月娥更在记者会上多次引述“暴动”字眼。

这个“暴动”定性彻底激怒了 港人,不仅200万人上街,“撤回6‧12暴动定性、承诺不追究反送中示威者”也从此成为港人的“五大诉求”中的两条。

中共却继续升级对港人反送中运动的“定性”,一如既往地将自己暴政制造的民众抗争事件的源头推向所谓“反华势力”,咒骂抗争民众“里外勾结”、 “卖国祸国”。7月3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上称香港示威是美国的一个“作品”。7月31日,在中共驻香港部队酒会上,中共又将前香港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推到前台,借其口抹黑香港示威“大部分资金是台湾民进党蔡英文资助的,目的是要配合美国搞乱香港……以求连任。”

8月7日,中共港澳办和驻港中联办在距离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紧急召集了一场座谈会,港区人大、政协及各界亲北京人士近500人与会。港澳办主任张晓明说,“中央高度关注香港当前局势,并且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研判和部署”,首次表态反修例事件带有“颜色革命”,并指香港驻军可以防止“动乱”。

正是此次座谈会后,香港警方对示威者的暴力程度显着提升,直接导致8月11日警方的大规模滥权滥暴,出现“人道主义灾难”。

但中共反而倒打一耙,再次升级“定性”。8月12日,港澳办发言人杨光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要毫不留情打击暴力,止暴制乱和恢复社会秩序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最紧迫的任务。

这预示着更大规模和力度的暴力镇压,即将在香港登场。

其三,制造事端,阴谋栽赃、陷害香港示威者,贼喊捉贼。

今日(8月14日)约11点笔者在Google输入“香港暴徒”搜索,除个别几条外,全是中共官媒及其控制媒体的假新闻和污蔑香港示威者的文章。至于“百度”那就更别提了。

中共妖魔化香港示威者的信息可谓铺天盖地。这表明,中共为“戒严”香港早已全面展开了其长期暗中发展的所谓“三战” (信息战、心理战、法律战),信息战一马当先。《纽约时报》对此还刊发了“中共如何对香港抗议者展开信息战”的报导。

“信息战”是和现实中的中共阴谋诱使、陷害、栽赃香港示威者的行径相互配合的。关于后者,这里仅举几则。

A. 8月11日香港女子眼睛被射爆一事,中共央视声称,此女是被她的“猪队友”所伤,而非港警的布袋弹。央视网站还张贴照片,污蔑此女曾发钱给其他示威者。

B. 香港一家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8月11日晚上在铜锣湾,有身穿黑衣、假扮示威者的警察协助逮捕真的示威者。当记者问他们是否是警察,有没有委任证时,一名黑衣人回答:“警察公共关系科会回答你。” 另有在场的市民作证说,有一群假扮示威者的黑衣人持棍打斗,挑起纷争,然后警察随后赶来,将所有示威者逮捕。而假扮示威者的黑衣人随后搭乘一辆小巴士离去。

C. 8月11日夜,中共控制的媒体指称“示威者的武器一再升级,首次动用大杀伤力、美式疑似仿制M320榴弹发射器的气枪”。《纽约时报》报导揭露道:“一段视频周一出现在网上,视频显示了一名拿着用于Airsoft的玩具武器的抗议者,类似于彩弹游戏的Airsoft在香港很受欢迎。中共的《中国日报》把这段视频作为抗议者拿起武器的证据大量转发,还把这个玩具认定为美军配备的M320榴弹发射器。”

D. 中共党媒炮制的8月11日一个港警“被示威者投掷汽油弹烧伤”,粗制滥造,经不起任何推敲。《大纪元》报导揭露,不仅央视报导的三个版本互相矛盾,央视官微上使用的四个配图,也引起网友的普遍质疑。有推特网友说,这些配图在全网都找不到其它来源,均为央视“首发”。而且不仅“汽油弹烧伤警察”遭到质疑,就连所谓“暴徒投掷汽油弹”,都被怀疑是官方自导自演。而就这个所谓的“港警被示威者投掷汽油弹烧伤”之事,中共官媒《人民日报》首次宣称这是向港警“公然宣战”。以此煽动和升级仇恨舆论。

E. 最近几周的香港反送中活动中,总有三两面美国国旗混杂在群众队伍中,就连一家中共驻港媒体的记者都在私下里认可:怀着正常心态,真正以反送中为诉求的爱港人士不可能做出这种明摆着是在授 人以柄的蠢事。

中共以上所为,所指向的目的看似就是为“戒严”香港铺路。

要特别指出的是,阴谋构陷、栽赃陷害、指鹿为马、无中生有,在中共历史上是一以贯之。例如,中共炮制了“1946年美军强奸女学生”的“沈崇案”,一时掀起反美风暴,引发国民党政治灾难。

而目前的香港局势,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和使用的手段,与1989年的“六四事件”同出一辙。

30年前,为血洗天安门,中共发布《紧急通告》谎称北京“今晚发生了严重的反革命暴乱。暴徒们猖狂袭击解放军指战员,抢军火,烧军车,设路障,绑架解放军官兵∙·····”

30年过去了,中共仍用一贯性的手法来妖魔化或严重夸大事实的办法抹黑愈演愈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只能使世人更加认清其之流氓本性。

而今,中共为“戒严”香港而造势,不仅是在“威慑”港人,也是在为“实战”做准备。

这对从“六四”走过来的世人是个重大的拷问:是被恐惧所控制,还是让这样的悲剧永不再发生?

在拷问面前,应如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的《公告》中所说:“同时我们每一个人也能由此省思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否很多本不该发生的悲剧却因为我们的懦弱和妥协而得以成全。”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