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赫:中共為「戒嚴」香港造勢 意欲何為

香港局勢之危險,以致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3日表示,中共正在向香港邊境調動軍隊,每個人都應該冷靜並保持安全;川普希望香港人能獲得自由。但是,中共嗜血的本性決定了,又欲用血腥來碾碎港人的反送中抗爭,徹底毀滅香港早已殘破的「一國兩制」所維繫的最後那一點點人權、法治、自由。

在「戒嚴」香港道路上狂奔的中共,挑起事端(強令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死不認錯(拒絕回應港人「五大訴求」)、頻頻造勢,致使香港局勢持續惡化,表現有三。

其一,香港警察與黑社會向示威者施暴,越發明目張膽、肆無忌憚。

這有三個時間節點。第一個節點,在6月9日百萬港人遊行抗議後,在中共操控下林鄭仍要立法會「如期審議」《引渡條例》,6月12日逾萬港人立法會前抗議遭暴力清場,港府將此定性為「暴動」,警方發射了240枚催淚彈等等(警方更新後數據),約80人受傷送醫院。這使港人更為憤怒,6月16日史無前例的200萬人走上街頭。此後,催淚彈的氣息就一直瀰漫香港。

第二個節點,7月21日晚距離港島約45分鐘車程的元朗,幾百名白衣人持凶攻擊路人,持續約2小時,並一度闖入地鐵站及鐵路列車車廂毆打乘客,多名記者及市民受傷。示威者指「警方恍如與黑社會協調好一樣」,「任由黑社會管治元朗」,令香港各界震驚。此後,白衣人頻現施襲。

第三個時間節點,8月11日,港人示威抗爭繼續在全港各地「遍地開花」,以「快閃」游擊方式展開,而警方鎮壓、驅趕和大規模拘捕的強度明顯增加,在所有抗爭現場無差別攻擊示威者,首次地鐵內放催淚彈,首次一兩米內開槍,首次喬裝示威者來抓捕示威者。尖沙咀一名女子遭警方布袋彈射破眼罩、擊中眼睛,視力或永久受損。

從6月至今,已有約700人被捕。8月12日,香港警方新聞稿公布最新使用彈藥數字,截至8月2日累積共發射848枚催淚彈、約153發橡膠子彈、6發布袋彈及147發海綿彈。

8月12日,「全港反送中聯席」召開記者會,批評警方昨日(11日)以大殺傷力武器對待示威者,更將布袋彈及橡膠子彈射向示威者頭部,認為香港已出現人道災難,急需國際援手。

其二,中共的「定性」不斷升級,從「暴動」到「裡外勾結」 、 「顏色革命」再到「恐怖主義苗頭」。

6月12日,警察暴力驅散在立法會外的示威者,警方和港府將此次示威定性為「暴動」;雖然,當局一直不停「改口風」,由最初定性為「騷亂」一度改為「暴動」,林鄭月娥更在記者會上多次引述「暴動」字眼。

這個「暴動」定性徹底激怒了 港人,不僅200萬人上街,「撤回6‧12暴動定性、承諾不追究反送中示威者」也從此成為港人的「五大訴求」中的兩條。

中共卻繼續升級對港人反送中運動的「定性」,一如既往地將自己暴政製造的民眾抗爭事件的源頭推向所謂「反華勢力」,咒罵抗爭民眾「裡外勾結」、 「賣國禍國」。7月3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主持例行記者會上稱香港示威是美國的一個「作品」。7月31日,在中共駐香港部隊酒會上,中共又將前香港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推到前台,借其口抹黑香港示威「大部分資金是台灣民進黨蔡英文資助的,目的是要配合美國搞亂香港……以求連任。」

8月7日,中共港澳辦和駐港中聯辦在距離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緊急召集了一場座談會,港區人大、政協及各界親北京人士近500人與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說,「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當前局勢,並且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研判和部署」,首次表態反修例事件帶有「顏色革命」,並指香港駐軍可以防止「動亂」。

正是此次座談會後,香港警方對示威者的暴力程度顯著提升,直接導致8月11日警方的大規模濫權濫暴,出現「人道主義災難」。

但中共反而倒打一耙,再次升級「定性」。8月12日,港澳辦發言人楊光臨時召開新聞發布會稱,「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要毫不留情打擊暴力,止暴制亂和恢復社會秩序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最緊迫的任務。

這預示著更大規模和力度的暴力鎮壓,即將在香港登場。

其三,製造事端,陰謀栽贓、陷害香港示威者,賊喊捉賊。

今日(8月14日)約11點筆者在Google輸入「香港暴徒」搜索,除個別幾條外,全是中共官媒及其控制媒體的假新聞和污衊香港示威者的文章。至於「百度」那就更別提了。

中共妖魔化香港示威者的信息可謂鋪天蓋地。這表明,中共為「戒嚴」香港早已全面展開了其長期暗中發展的所謂「三戰」 (信息戰、心理戰、法律戰),信息戰一馬當先。《紐約時報》對此還刊發了「中共如何對香港抗議者展開信息戰」的報導。

「信息戰」是和現實中的中共陰謀誘使、陷害、栽贓香港示威者的行徑相互配合的。關於後者,這裡僅舉幾則。

A. 8月11日香港女子眼睛被射爆一事,中共央視聲稱,此女是被她的「豬隊友」所傷,而非港警的布袋彈。央視網站還張貼照片,污衊此女曾發錢給其他示威者。

B. 香港一家電視台拍攝的畫面顯示,8月11日晚上在銅鑼灣,有身穿黑衣、假扮示威者的警察協助逮捕真的示威者。當記者問他們是否是警察,有沒有委任證時,一名黑衣人回答:「警察公共關係科會回答你。」 另有在場的市民作證說,有一群假扮示威者的黑衣人持棍打鬥,挑起紛爭,然後警察隨後趕來,將所有示威者逮捕。而假扮示威者的黑衣人隨後搭乘一輛小巴士離去。

C. 8月11日夜,中共控制的媒體指稱「示威者的武器一再升級,首次動用大殺傷力、美式疑似仿製M320榴彈發射器的氣槍」。《紐約時報》報導揭露道:「一段視頻週一出現在網上,視頻顯示了一名拿著用於Airsoft的玩具武器的抗議者,類似於彩彈遊戲的Airsoft在香港很受歡迎。中共的《中國日報》把這段視頻作為抗議者拿起武器的證據大量轉發,還把這個玩具認定為美軍配備的M320榴彈發射器。」

D. 中共黨媒炮製的8月11日一個港警「被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燒傷」,粗製濫造,經不起任何推敲。《大紀元》報導揭露,不僅央視報導的三個版本互相矛盾,央視官微上使用的四個配圖,也引起網友的普遍質疑。有推特網友說,這些配圖在全網都找不到其它來源,均為央視「首發」。而且不僅「汽油彈燒傷警察」遭到質疑,就連所謂「暴徒投擲汽油彈」,都被懷疑是官方自導自演。而就這個所謂的「港警被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燒傷」之事,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首次宣稱這是向港警「公然宣戰」。以此煽動和升級仇恨輿論。

E. 最近幾週的香港反送中活動中,總有三兩面美國國旗混雜在群眾隊伍中,就連一家中共駐港媒體的記者都在私下裡認可:懷著正常心態,真正以反送中為訴求的愛港人士不可能做出這種明擺著是在授 人以柄的蠢事。

中共以上所為,所指向的目的看似就是為「戒嚴」香港鋪路。

要特別指出的是,陰謀構陷、栽贓陷害、指鹿為馬、無中生有,在中共歷史上是一以貫之。例如,中共炮製了「1946年美軍強姦女學生」的「沈崇案」,一時掀起反美風暴,引發國民黨政治災難。

而目前的香港局勢,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和使用的手段,與1989年的「六四事件」同出一轍。

30年前,為血洗天安門,中共發布《緊急通告》謊稱北京「今晚發生了嚴重的反革命暴亂。暴徒們猖狂襲擊解放軍指戰員,搶軍火,燒軍車,設路障,綁架解放軍官兵∙·····」

30年過去了,中共仍用一貫性的手法來妖魔化或嚴重誇大事實的辦法抹黑愈演愈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只能使世人更加認清其之流氓本性。

而今,中共為「戒嚴」香港而造勢,不僅是在「威懾」港人,也是在為「實戰」做準備。

這對從「六四」走過來的世人是個重大的拷問:是被恐懼所控制,還是讓這樣的悲劇永不再發生?

在拷問面前,應如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的《公告》中所說:「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能由此省思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否很多本不該發生的悲劇卻因為我們的懦弱和妥協而得以成全。」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