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记者会语带哭腔 杜汶泽搞笑支招如何催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由于被中共挟持的港府一直拒绝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香港“反送中”运动愈演愈烈。随着警黑暴力不断升级,中共给参加抗争的民众扣上了“恐怖主义”大帽,林郑月娥13日在记者会上也再次谴责示威者,并语带哽咽地称,香港已是“五劳七伤”。看到林郑作秀没有一滴眼泪,港星杜汶泽(阿泽)搞笑支招:“用白花油可催泪。”

香港网民在网上发起“齐齐再接机”集会,13日下午1时起香港机场再度涌入人潮。民众聚集在机场的接机大厅静坐,促请港府回应民间五大诉求。有民众高举“以眼还眼”的标语牌,抗议港警8月11日野蛮镇压民众,近距离发射布袋弹,造成一名女子右眼被打爆可能失明。

13日一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仍然拒绝回应民众的诉求。除了与中共国务院港澳办给香港民众扣上“恐怖主义”的口径一致,照例谴责示威者所谓“暴力冲击”,她还语带哭腔地称,香港已陷入危险境地,过去一周“五劳七伤”,随时可能被“推落到粉身碎骨的深渊”。

发言期间,林郑一如6月15日凌晨宣布“暂缓”修例时,一度哽咽,但就是没有眼泪。

对此,作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的杜汶泽,13日晚在facebook搞笑演绎“小泽演技教室”。

对于特首林郑在记者会上语带哽咽但无眼泪的演技,杜汶泽评价道︰“曾经尽过力,尝试挤眼泪,结果失败。”为此,他设计搭档的角色台词:“导演,我要求换人,咁点收工(要不然,这样几点才能收工)呀?”

记者会结束后,杜汶泽接受香港《苹果日报》的访问时调侃说,从演员的角度看,特首林郑在记者会上的形体动作及声线控制等方面,有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阿泽说:“我觉得喊嚟讲都有好多方法,你话一个冇心冇肺,喊唔喊到呢?都喊到慨,譬如用一啲旁门左道方法,例如演出之前做一个倒竖葱或者搽啲白花油喺眼袋度,或者演出之前揾香,薰下对眼,就算喊唔出都有红筋(我觉得哭出眼泪有多种方法,但你说一个没心没肺的人,怎么能哭出眼泪呢?林郑如果真要哭出眼泪,可用旁门左道的方法,例如演出之前做一个倒立,或搽点白花油在眼袋部位,或找一根香来薰一下眼睛。这样,即使哭不出来,眼睛里也有像哭过的血丝)。”

爱插科打诨的杜汶泽,曾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头衔。看到林郑的“演技”,他忍不住嘲讽:“至于形态动作方面,可以像(7月20日)主持撑警集会的肥妈那样,大力用脚蹬地,这样可以增强自己气势并带动情绪。至于声线方面,如果真的哭不出来的话,就不要扮抽泣声,因为好容易穿帮。”

最后,阿泽对林郑直呼:“如果以上建议你都做不到的话,我想你就别装了吧!”

对于林郑的表现,外界认为她可能是身不由己,跟着中共的风向动。而对于港警丧心病狂地镇压民众,有评论指,中共是罪魁,林郑是祸首。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