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忍者特别展 体验道场中的玄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忍者是日本古代文化中颇具神秘色彩的角色。日本千叶市科学馆近日举办忍者修行特别展,体验忍者的各种神通、技巧。

千叶市科学馆在今年暑假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忍者修行特别展。在这里,可以用科学的方法来体验忍者的智慧和技术,掌握这些技术后,每一个人都能瞬间变身成为忍术高人。

忍者道场中,展示了古代忍者的工作内容、九字护身法、忍术六具、衣服装束等各种物品。根据古书中记载,忍者不仅要学习武艺、骑马、射箭、伐木、采摘草药等技术,还需掌握预测天气、推算时间的技术,看来成为一个合格的忍者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忍者还具备着一些特殊的本领,这其中隐藏了许多科学秘密。忍者如何能藏身在山林中呢?原来蒙上这块特殊的布,再看大屏幕,人就消失不见啦。

千叶市科学馆馆长补佐栄井隆典:忍者是一个了解日本文化的好机会。忍者的技术和修行等方面,很多都和科学有关联,在科学馆里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参观体验。

在道场中还可以当场挑战忍者任务,比如说,如何避开多条看不到的暗线机关,这时忍者脚就派上用场了。

秘密文字是如何被记录下来的?又怎么能让这些文字现形呢?那就一起来做个试验吧。用柠檬汁可是用烤锅加热一会儿,就能看到字迹慢慢浮现出来。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