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登陆浙江 灾民:水库泄洪造成洪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超强台风利奇马” 8月10号凌晨在浙江登陆后,造成严重灾情,其中温州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发生山崩,全村被掩埋,数十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失踪;台州临海市遭遇罕见的大洪水,全市被淹;乐清市和杭州银坑村都传出多人遇难。灾民披露,上游水库无预警泄洪造成洪灾,财产损失惨重。

据官方统计,截至到11号13时30分,超强台风利奇马”已经导致浙江535.8万人受灾,32人遇难,16人失联。其中温州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23人遇难9人失联,温州乐清市6人遇难,杭州临安区岛石镇银坑村3人遇难4人失联,台州临海市东塍镇王加山村3人失联。

山早村邻村村民郑女士表示,山早村全村被埋了,死亡和失踪的村民很多,因为当地通讯中断,具体数据无法得知,但肯定远高于官方的数据。

山早村邻村村民郑女士:“刮台风,山崩了,我们黄南乡山崩很厉害,隔壁坍方,人死掉很多。家里都脏死了,东西损失了,房子都漏了,晒被子啊、洗被子啊,忙死了,又没电,又没水,我手机,发电机充一点,反正马上就没电了,信号也不好,打不出去。”

临海市民洪女士表示,台风带来暴雨,还有上游两个县的水库放水,造成全市被淹,她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财产损失很大,但是官方媒体都不报导。

台州临海市民洪女士:“下游涨潮的时候,他们泄洪啊,放水的时候水涨得特别快,然后都淹了,除了一九六几年以后就没有那么大的水,我看好多人家都泡了,除非住在高层,现在水退了,我们还没电呢,水有但水压不大,交通现在堵了吧,路旁边的垃圾来没有人清。”

温州乐清市匿名市民对于水库泄洪不预警和官方媒体不报导灾情感到不满。

温州乐清市匿名市民:“政府部门都在做秀,都做在表面上的,灾情也不做报导,雁荡山灾情也特别严重,他都没报导,都是靠百姓自发拍的视频发出去,负面的他都给封闭掉。一般上都是泄洪,水是卖的,水是不放的,等积满了再放,下游本来就水太大了,你再加过来它就承受不了。”

据中共应急管理部披露,截至到11号17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6省(市)651万人受灾;近3500间房屋倒塌,3.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65.5千公顷。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