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问题专家赞川普关税 揭中共正透出绝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作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周四(8月8日)表示,川普总统宣布对剩下的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共所采取的贬值人民币等措施已让他感受到中共的绝望。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8月10日报导,周四,在该媒体的播客节目《海默时间》(Hemmer Time)中,华裔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指出,川普加征关税已使中共在经济上处于弱势地位。

章家敦表示,川普尚未受到阻挠。可以看到,随着川普宣布对最后一部分中共商品——价值3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尽管市场不喜欢,但这已经是必须要做的了。

他评论说,“我认为,你可以说美国正赢得胜利,因为中国人现在正做一些透出绝望的事情”。

然后,他谈到中国是如何贬值人民币的。他指出,中国人通过贬值货币而使他们卖给美国消费者的产品更便宜一些。

章家敦的结论是:“所以,实际上,他们(中国人)正在承担川普总统增加的关税。因此,当川普表示美国消费者不会支付时,他说的是正确的。”

章家敦说,川普加征关税后人民币随之贬值,这迫使外国企业纷纷撤出中国大陆,令其丧失了世界工厂的地位。

章的评论对美中贸易战提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许多美国权威人士担心,川普的关税将成为对美国消费者的征税。但根据章家敦的分析,川普不得不在中国的贸易行为数年“显着”恶化后采取行动。

章家敦告诉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比尔•海默(Bill Hemmer),中共不仅未对美国履行义务,也未对国际社会的其他成员履行义务。他指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认为,在由国家所控制的经济中,给外国人的空间很小,其实际上相信半毛泽东的模式。因此,是习近平正在推动事件,而不是美国。

章还驳斥了这一观点——贸易逆差并不像川普所强调的那么重要。他说,中共正利用美中贸易逆差的收益来建设自己的军队,一些中国高级军官则公开谈论杀害美国人。

章家敦警告:“我们必须明白,这不仅仅是经济或贸易问题——这涉及到美国人的安全,甚至美国的主权。”

他补充说,美国人需要支持川普,因为美国面临来自其竞争对手中共的生存威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