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广角镜】洗牙后牙齿敏感松动 医生解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洗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式。但是洗牙之后,有时牙齿会出现敏感和松动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医苏燕萍医师介绍牙周炎与深度洗牙

现代人的口腔健康,除了蛀牙意外,还有一个就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慢性疾病。当刷牙或者用牙线的时候,发现牙齿出血,就表示牙龈发炎了。这个阶段牙齿的骨头还没有萎缩,当牙龈持续发炎,口腔无法保持干净的情况下,口腔里的细菌会累积得越来越多,这时牙齿和牙龈会出现很多牙垢、牙结石,持续破坏牙龈,骨头会开始萎缩。这样继续下去,牙齿就开始松动,牙缝明显。这时牙周炎就比较严重了。

牙医会建议你做深度洗牙。深度洗牙是把洗牙的器具伸入到牙齿之下,将牙垢和牙结石洗干净。普通的洗牙和刷牙是在牙龈的上面,清理不到牙龈下面。

牙龈萎缩以后,牙根会暴露出来,牙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敏感。当牙垢和结石洗干净以后,在第一周可能会刚到牙齿发酸,不过只要正常刷牙,使用抗敏感的牙膏,牙齿敏感的程度会渐渐减少。

在洗牙之前,牙缝就存在了。由于牙结石的累积,把牙缝盖住。牙结石其实就是细菌,不清理会造成牙龈继续萎缩。当清楚牙结石后,牙缝会显露出来。

洗完牙以后,要定期到牙医做保养。所以,大家平时在家要保持牙齿干净,每天用牙线,每六个月做保养和洗牙,这样牙齿的使用时间会很长。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