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秘境直击 千岛湖风景如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位于翡翠水库上游的新北市石碇,有一处秘境,千岛湖,近几年来成了热门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造访。石碇千岛湖是,山峦与湖水形成集水潭,从定点看去,山峦翠绿,湖水清澈,远方群山层层重叠,就如同中国山水画一般。

新北市石碇千岛湖是因为翡翠水库完成蓄水后,水位上升,只剩山脉棱线浮在水上而形成的,看起来有如湖中之岛,而被游客称为“千岛湖”。还有绿油油的八卦茶园景点,而另一个永安步道,则是沿着翡翠水库修筑的路,也有绝佳的美景。

民众:“后面这个景点,我们在上面看的时候,就像是土虱头,我们现在走到下面来看的时候,它就会很像是乌龟的乌龟岛。”

民众:“这边风景很漂亮,又有鳄鱼,又有土虱可以看,所以很值得来啦。”

乌龟岛再往下走来到了失落的村庄,讲得是千岛湖一带因盖翡翠水库,而被淹没的村庄,水位低时,可以看到淹没的房屋残骸。

导览杨文良:“我们村庄在水库的底下,因为蓄水上来,所以我们必须迁村,我们从底下迁村上来,迁村的时间点,大概是在民国70、80(1981~1991)年间的时候,陆陆续续的迁村上来,所以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住户,大概近有8成左右,都是从水库底下迁村上来的。”

来到此处随便一照,背景都有美丽的山影,让人有如身处高山的错觉。但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别忘了也要爱护景观,才不会造成当地人的困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