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电动滑板车并非那么环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电动滑板车公司喜欢夸赞其绿色资格,常常提醒车手,两轮车有助于应对碳排放及气候变化,但事实没有那么简单。

罗利北卡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所做一份新研究报告发现:电动滑板车可能比轿车更为环保,但没有自行车和其它公交车环保。骑手们忘记了一点:制造、运输、维修这些滑板车也会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

约翰逊(Johnson)是该报告的作者之一,他说:“假如你退后几步,就能看到那些藏在背后的东西。”约翰逊及其团队确实退后几步,做了“滑板车生命周期分析”,就是说,从材料,例如像锂离子电池和铝部件到制造、运输、充电,所有这些,均不能免除排放二氧化碳。

结论是,开车最不环保,但乘坐公共汽车,尤其是柴油动力巴士,比电动滑板车更好。

有一些简单的解决方案,第一种是减少夜间收集摩托车充电的驾驶,Lime希望通过引入一项新功能来实现,即预订摩托车。另一种方法是建造寿命更长的滑板车。约翰逊说:“那样就能减少藏在背后的碳排放”。

滑板车公司也在这么做。Bird最近推出了其新一代滑板车,其电池续航时间更长,部件更耐用。Lime还推出了更新的车型,据说提高了滑板车的单位经济性。
总之,说滑板车最环保显然不对。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达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