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水利厅原厅长潘军峰被查 涉曲亭溃坝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日前,中共山西省水利厅原厅长潘军峰被调查。潘军峰曾被曝涉山西曲亭水库溃坝黑幕。

8月9日晚,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称,中共山西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潘军峰,1957年12月生,山西临猗人,曾任中共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厅长、党组书记等职,2018年1月,被免去山西省水利厅厅长职务。

此前,陆媒报导称,潘军峰当时是因为违规突击提拔干部而被免职的,2018年初山西省委还就“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潘军峰违规调整干部问题”一事予以通报。

大陆公民记者李建军曾在其微博上揭发,山西水利厅长潘军峰以及山西曲亭水库溃坝中的种种黑幕。

2013年2月15日,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输水洞洞顶垮塌,导致坝体出现管涌并在涵管处坍塌过水。官方称,分管领导“亲临一线指挥,经27小时全力抢险,防止了大坝瞬间决口危险,但终因建于1959年的涵管老化严重而漏淘,形成坝体塌陷,致大坝于16日10时在涵管处塌陷过水。”

美国之音报导说,李建军表示,官方称“1959年建库,水库老化”是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水库崩塌完全是人祸。

他表示,水库根本不像官方所称的那样年久失修,而是刚刚花了6000多万维修的。而水库是豆腐渣工程,溃坝的地方便是刚刚加固过的地方,并且,此工程还被评为“优良工程”,这里面有腐败。

李建军还表示,在水库崩塌抢险中,根本没有官方所称分管领导“亲临一线指挥”,“27小时的全力抢险”。

他说,据他所知,事发前两天,即2月13日下午,一个农民已经发现了险情。此人发现坝体严重漏水后向水利部门报告未果,只能在第二天向山西黄河电视台的新闻热线投诉。电视台向水利厅姓龚的办公室主任通报此事,龚当天给厅长潘军峰打电话,潘只是象征性的向临汾水利局长询问了一下,既没有马上安排调查抢险,也没指示有关人员快速进入现场。

李建军还表示,潘军峰今年1月在北京为儿子办婚礼,参加的人有五六百人,大部分是搞水利的包工头,潘军峰收了他们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彩礼。他也表示,潘军峰的男女作风问题非常严重,其腐败是昭然若揭的。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