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送宋美龄的秘密项链 惊艳南京(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南京市的“美龄宫”周围种满了宋美龄最喜爱的法国梧桐,8月7日晚,美龄宫亮灯,从空中鸟瞰宛如一串闪耀的宝石项链,令人惊艳。大陆网友称,这条秘密项链是蒋介石送给宋美龄的爱情信物。

“美龄宫”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1932年竣工,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式建筑,顶覆绿色琉璃瓦,在其房檐的琉璃瓦上雕着1000多只凤凰。

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装饰以旋子彩绘,特别是蓝底云雀琼花图案出自工笔画家陈之佛之手,独一无二。

传说,1929年6月1日,宋美龄蒋介石参加孙中山的奉安大典。路过小红山,见林海浩瀚,环境清幽,就向蒋介石要求在这里建造官邸。蒋介石欣然同意。

美龄宫原定为国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后改作中山陵谒陵的高级官员休息室。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从重庆迁都回南京,此处为蒋介石官邸,蒋介石常与宋美龄来此休息和度假,外界便将之称为“美龄宫”。

美龄宫周围种满了宋美龄最喜爱的法国梧桐,从空中往下看,像一条水滴型的项链,中间正好镶嵌着宝石般青蓝色琉璃瓦屋顶的美龄宫。南京人相信,这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爱情密码。

8月7日晚,美龄宫亮灯,闪耀如一串宝石项链,大陆网友将之称为南京独有的七夕浪漫。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