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道中国”募捐 援助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进行着,同时遭到中共支持下的港府多次武力镇压。日前,美国华人组织“人道中国”发布公告,将开展募捐活动,为遭暴力镇压的香港“反送中”民众提供人道救援。

8月8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人道中国”的公告指出:从6月9日开始的港人数次“反送中”大游行及抗议行动,示威者,甚至记者被打伤,血染街头,越来越多的人被拘捕,被控“暴动罪”,已有四位青年以死抗议,用宝贵的年轻生命对中共撕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发出最后的血泪控诉。

公告写道:我们向所有关心香港、爱护香港的人士呼吁,请慷慨解囊,捐款为受伤、被捕、牺牲的香港市民提供人道救援,以实际行动支持港人这场伟大的正义抗争。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表示,在公告发布之前,就有很多人向“人道中国”询问,如何对香港暴力镇压的受害者提供帮助。

周锋锁说:“我们觉得应该公开募捐,让大家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特别是来自大陆的朋友,这是一个很好的表达自己心意的机会。共产党现在和以往一样,在大陆洗脑、封杀,把它变成好像是香港和大陆民众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恶意的圈套,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热爱自由民主的、出身大陆的朋友发出自己的声音,用捐款来表达是非常合适的。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捐款在哪里,心在哪里。我们不光是要用言语支持,物质上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

周锋锁表示,“人道中国”将与香港有公信力的民间组织合作,专项募捐通过香港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开展人道救助。

周锋锁还表示,香港已经出现人道危机。未来随着中国大陆武力的介入,对香港民众进行更大规模的暴力镇压,香港势必出现难民潮。如有需要,“人道中国”准备在美国帮助安置受难者。

“人道中国”是设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注册非盈利机构,由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等三位前清华大学学生于2007年创建。该组织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募集的捐款全部用于资助中国的政治受难者,多年来每年资助100位以上中国政治犯、良心犯及他们的家属。

据报导,自6月发生百万人抗议以来,香港反送中活动遍地开花,且演变为要求进行更广泛的民主改革的诉求。

但港府始终没有回应示威者的5大诉求,包括:撤回送中条例、取消暴动定性、追究开枪责任、不检控示威者、林郑月娥下台。

抗议期间,警方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者,且动用黑社会殴打普通民众,点燃全民怒火。

对于香港示威者,香港各界纷纷表态支持,各个行业或部门的员工,都把工作证上传网路,表明对反送中运动的支持。

此外,虽然中共当局强力封锁相关信息,但很多大陆网民仍然通过网路“翻墙”声援香港。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