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下一步打击目标?川普连发两推惹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随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美中双方接连出招,贸易战迅速升级。在这种背景下,川普转发的一则视频评论引起外界猜测,该评论中主张不允许任何中企到美国股市上市。

8月6日中午,川普在推特接连转发了美媒CNBC的两则视频访谈节目的片段,其中两名人士都表达了对川普政府制裁中共的强烈支持。川普转发视频的同时,对他们一一表示感谢。

其中第二则视频是CNBC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的一段锐评,其中心内容是现在美国经济极为强劲,无需依赖中国市场,因此不用担心北京威胁在华美企,美国甚至可以禁止中企到美股上市。

“为什么我们还需要中国”,克莱默在评论美国股市情势时说,“我们不需要你(中国)的市场,我们在你的市场赚不到什么。”他随后提到,“不要让他们(指中企)在美国发行任何IPO……我们在美国不需要这些。”

有评论人士猜测,川普转发该视频,很可能赞同其中观点,下一步有可能要把中国公司赶出美国华尔街。但也有分析认为,川普转发视频,也可能只是对相关人士支持他的政策表达感谢。

不过,随着中共贬值人民币导致美国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美中贸易战有升级到金融战的迹象,川普对华尔街上市的中国公司采取措施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自从5月加征新关税后,川普已多次公开表态“大不了不和中国做生意”。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向中共发出警告称,中共如何对待在华美企,美国政府将用“一模一样”的方式对待在美中企。近期以来,中共威胁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意图报复在华美企,蓬佩奥警告要同样对待中国企业,也释放了可能对在美中企动手的信号。

今年5月,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对《南华早报》表示,多年来华尔街金融资本错误的为中共暴政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川普政府下一步将是把中企逐出美国股市,切断华尔街对中共的支持渠道。

6月,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提出新议案,要求将不能提供完整审计报告的中企勒令停市三年。因为中共政府不允许中企向美国提供完整审计报告,该议案相当于将中企逐出美国股市。

如今美中经济对抗不断升级,川普政府下一步会祭出何种措施制裁中共,外界难以预料。日前蓬佩奥在美媒节目中表示,川普政府一直成功的坚持一个原则,就是不会提前亮牌告诉外界,美国下一步会做什么或不会做什么。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