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纳瓦罗:中国必须停止“七宗罪”中美贸易战才会结束

纳瓦罗:中国必须停止“七宗罪”中美贸易战才会结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不知道这人民币汇率会到什么分上,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他叫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是美国贸易代表中,在与贸易战相关的美国政府中,就是川普的高级顾问中最反共的。川普在进入白宫前,不认识什么纳瓦罗,只读过他的书,关于中国的,所以就把纳瓦罗召到了白宫,召到了他的身边。为了给他找个位置,在白宫特意成立新的部门,叫白宫贸易委员会。30日、31日,美国贸易代表,31日美国贸易代表回到华盛顿DC。8月1日到白宫向川普汇报,川普极其不耐烦。

白宫的新闻稿发出来说,双方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川普为这句话大发雷霆,胡说八道,这是华尔街日报、彭博社披露出来的内容。

贸易代表给刘鹤打电话,没打通,他没解释是刘鹤没留言呢,还是反正没打通。没打通,川普说,他没打通,川普说行了吧,当着他们的面发推文宣布,3000亿进口产品,加增百分之十关税,唯一支持的就是纳瓦罗。纳瓦罗随即推出中共七宗罪的说法。七宗罪是源自于天主教的,这是星期日,纳瓦罗在接受美国福克斯专访时讲的话。纳瓦罗用了源自于天主教教义中的七宗原罪,来形容中共国对美国贸易中的不公平的做法。原罪那怎么办,没有解药,只能喀嚓,原罪嘛,对吧,所以只能改变生命的本性。当援用了这句话的时候,他其实是从整个最传统,就是在西方最古老的宗教概念当中,在形容共产党的邪恶。

中共国必须停止盗窃我们的知识产权,停止强迫转让技术,停止入侵我们的电脑,停止对我们的市场进行倾销和让美国公司倒闭,停止补贴国营企业,停止进口毒品芬太尼并停止操纵货币。这也不是我说的对吧,我跟纳瓦罗也不认识,人家也不认识我。我知道他名字,长成什么样,完了。他干嘛列七宗罪,他干嘛把共产党用七宗罪去形容啊,那对等的是什么?在西方传统的宗教概念当中,只有天主教是斩妖除魔的,除魔的电影就是在天主教,基督教里很少。希望大家,我觉得希望大家能有这种生命认识。针对美国对中国加增关税,可能对消费者影响,那经济顾问们一再强调,关税是向中国加增关税的。而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消费者却为此付出了代价。

时间的关系没办法跟大家分享。在上半年的美国贸易的数据已经出来,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2470亿大概,大概这个数字,那这个贸易额大幅度下跌12%,已经不是美国的最大的贸易伙伴。取代他们的,是签有新的北美贸易协定的墨西哥和加拿大,第一个;第二个,被削减的,从中国来的12%的中国进口产品,并没有来到美国生产,而是大幅度转移到越南、韩国、台湾和日本。越南进口美国的产品大幅度上升33%。在中国的产品,大企业在转向越南,转向越南去生产,同样造成了货品依然不是美国制造的。什么意思,依然享受着劳动力的低水平。当这样本该加增10%或25的关税的产品,转到越南之后,美国的消费者,根本没有反映他享受的物价水平,是一样的。

经济学家真好骗钱啊,就连这个他都分析不出来,他都不分析,邪了门了。他写文章收钱的,得写3篇那个文章我才看见这个,我再收钱,按字数钱的,开玩笑,这都是知识分子。纳瓦罗:消费者愿意付出代价,来制止中共国的不当行为。加增关税还没有直接影响到美国人,而中共国通过降低产品价格,和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关税。纳瓦罗说这番话在先,那中共星期一就给贬值了,人民币破了7了。纳瓦罗在他的,美国之音没说啊,在他的英文的报导中我看到,在其他媒体的英文报导中说了,中共不解决七宗罪,我们贸易战打下去。与神同行是我们每一个人生命的过程。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摘选《今日点击》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