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納瓦羅:中國必須停止「七宗罪」中美貿易戰才會結束

納瓦羅:中國必須停止「七宗罪」中美貿易戰才會結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不知道這人民幣匯率會到什麼分上,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他叫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是美國貿易代表中,在與貿易戰相關的美國政府中,就是川普的高級顧問中最反共的。川普在進入白宮前,不認識什麼納瓦羅,只讀過他的書,關於中國的,所以就把納瓦羅召到了白宮,召到了他的身邊。為了給他找個位置,在白宮特意成立新的部門,叫白宮貿易委員會。30日、31日,美國貿易代表,31日美國貿易代表回到華盛頓DC。8月1日到白宮向川普匯報,川普極其不耐煩。

白宮的新聞稿發出來說,雙方進行了建設性的會談,川普為這句話大發雷霆,胡說八道,這是華爾街日報、彭博社披露出來的內容。

貿易代表給劉鶴打電話,沒打通,他沒解釋是劉鶴沒留言呢,還是反正沒打通。沒打通,川普說,他沒打通,川普說行了吧,當著他們的面發推文宣布,3000億進口產品,加增百分之十關稅,唯一支持的就是納瓦羅。納瓦羅隨即推出中共七宗罪的說法。七宗罪是源自於天主教的,這是星期日,納瓦羅在接受美國福克斯專訪時講的話。納瓦羅用了源自於天主教教義中的七宗原罪,來形容中共國對美國貿易中的不公平的做法。原罪那怎麼辦,沒有解藥,只能喀嚓,原罪嘛,對吧,所以只能改變生命的本性。當援用了這句話的時候,他其實是從整個最傳統,就是在西方最古老的宗教概念當中,在形容共產黨的邪惡。

中共國必須停止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停止強迫轉讓技術,停止入侵我們的電腦,停止對我們的市場進行傾銷和讓美國公司倒閉,停止補貼國營企業,停止進口毒品芬太尼並停止操縱貨幣。這也不是我說的對吧,我跟納瓦羅也不認識,人家也不認識我。我知道他名字,長成什麼樣,完了。他幹嘛列七宗罪,他幹嘛把共產黨用七宗罪去形容啊,那對等的是什麼?在西方傳統的宗教概念當中,只有天主教是斬妖除魔的,除魔的電影就是在天主教,基督教裡很少。希望大家,我覺得希望大家能有這種生命認識。針對美國對中國加增關稅,可能對消費者影響,那經濟顧問們一再強調,關稅是向中國加增關稅的。而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消費者卻為此付出了代價。

時間的關係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在上半年的美國貿易的數據已經出來,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2470億大概,大概這個數字,那這個貿易額大幅度下跌12%,已經不是美國的最大的貿易夥伴。取代他們的,是簽有新的北美貿易協定的墨西哥和加拿大,第一個;第二個,被削減的,從中國來的12%的中國進口產品,並沒有來到美國生產,而是大幅度轉移到越南、韓國、台灣和日本。越南進口美國的產品大幅度上升33%。在中國的產品,大企業在轉向越南,轉向越南去生產,同樣造成了貨品依然不是美國製造的。什麼意思,依然享受著勞動力的低水平。當這樣本該加增10%或25的關稅的產品,轉到越南之後,美國的消費者,根本沒有反映他享受的物價水平,是一樣的。

經濟學家真好騙錢啊,就連這個他都分析不出來,他都不分析,邪了門了。他寫文章收錢的,得寫3篇那個文章我才看見這個,我再收錢,按字數錢的,開玩笑,這都是知識分子。納瓦羅:消費者願意付出代價,來制止中共國的不當行為。加增關稅還沒有直接影響到美國人,而中共國通過降低產品價格,和人民幣貶值來應對關稅。納瓦羅說這番話在先,那中共星期一就給貶值了,人民幣破了7了。納瓦羅在他的,美國之音沒說啊,在他的英文的報導中我看到,在其他媒體的英文報導中說了,中共不解決七宗罪,我們貿易戰打下去。與神同行是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的過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摘選《今日點擊》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