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试射导弹 金正恩称警告美韩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周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称,近日来朝鲜连续进行导弹试射,是对美韩军事演习的警告。同一天,美国新任防长埃斯珀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

朝鲜官媒周三发布图片,显示金正恩观看导弹试射现场的情景。报导引用金正恩的话说,朝鲜近日试射导弹是对美韩本周联合军演的警告。

今年的美韩联合军演从5号开始,和过去相比,这次演习主要以电脑模拟方式进行,不实际动用兵力和装备。

周三,平壤对此继续表达不满。

两周内,朝鲜四次试射短程导弹,并声称,试射的是新型战术制导武器。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二接受电视采访时透露,金正恩曾向川普承诺,不会试射能够威胁到美国的远程导弹。

博尔顿表示,川普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局势的发展。

川普周三一早发推文说:“韩国已经同意大幅度增加向美国支付的国防费用,在过去数十年间,美国从韩国那只拿到了很少的钱,但去年,在川普总统的要求下,韩国支付了9亿9千万美元。”

同一天,美国新任防长埃斯珀造访东京,这也是埃斯珀上任后首次出访印太地区。

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时,埃斯珀谈到来自中共和朝鲜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 马克·埃斯珀:“(中共)的军事扩张和有计划的经济掠夺战略,违反了我们致力于维护的国际规则。”

美国国防部长 马克·埃斯珀:“朝鲜仍让我们感到非常忧虑,我们十分感谢日本协助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协议。”

埃斯珀当天还会晤了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再次表达了美国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愿。

埃斯珀随后还将访问韩国和蒙古。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