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加深军事合作 “里根号”驶入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在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美军航空母舰里根号”周二驶入了长期存在争议的南中国海,经过该海域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访问。

应美军邀请,一批菲律宾官员和记者,周二乘飞机登上航行中的“里根号”进行参观。

此次“里根号”驶入南海,旨在向周边国家表明,美军可以协助维护当地的安全和稳定,以促成相关各方的外交谈判。

美国海军少将 Karl Thomas:“联合国海洋公约是一项非常完善的国际法,我想我们所希望的,就是人们能遵循国际法,我们在这里,我们的存在,可以促进相关各方的对话。”

“里根号”航空母舰隶属于美军太平洋舰队的第七舰队,舰上搭载约70架F-18超音速战机和各类侦察机、直升机等。

就在上个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提议,美军可派遣整个第七舰队前往南海,以应对中共在当地持续的军事扩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