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 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宣布了对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的新制裁,下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所有与委内瑞拉政府的交易。

川普以签署行政令的方式宣布对委内瑞拉政府实施新制裁,明确指示“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和利益将被冻结,不得转移、支付、出口、领取或以其它方式处理”,“禁止与委内瑞拉政府进行交易”。

这是美国30多年来首次对西半球国家实施制裁,与对朝鲜、伊朗、叙利亚和古巴等国的制裁相类似。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二表示,新措施将迫使各国和企业只能在美国与委内瑞拉中二选一。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因此对一个企业来说,总结起来基本上就是一点,你是想和委内瑞拉做生意,还是想和美国做生意?”

川普已就这一制裁令写信知会国会,阐明制裁的原因,是“非法的马杜罗政权持续篡夺权力、迫害人权、任意逮捕、拘禁公民,箝制新闻自由,并不断打压过渡政府总统瓜伊多及民选的委内瑞拉国会”。

委内瑞拉过渡政府总统、反对党领袖瓜伊多对川普的制裁令表示欢迎。

委内瑞拉过渡政府总统瓜伊多:“这些制裁不是针对委内瑞拉的,而是针对(马杜罗)政权,针对那些以委内瑞拉人民的饥饿为代价做生意的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