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嘲讽香港特首记者会 翁静晶:林郑录音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香港“反送中”行动遍地开花,民间发起8月5日“三罢(罢工、罢市、罢课)”并在七个地区举行集会,要求港府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何韵诗杜汶泽、欧锦棠等明星艺人均呼吁香港市民站出来。至于当天早上的香港特首记者会,引发许多港人不满和众星嘲讽,现身为律师的前艺人翁静晶形容记者会是“林郑录音机”。

何韵诗集会前一天在facebook贴出手绘风格的海报,上面她以右手捂着口鼻,伸出三只手指则代表“三罢”。她写下:“8月5日,全港三罢,罢工、罢市、罢买。香港人,一个都不能少。”

出差在外的黄耀明,虽然当天赶不回香港,但仍心系“三罢”活动,在脸书贴出多篇相关文章。

杜汶泽当天凌晨发文表示,有些市民只是扶起伤者,就被说是暴动;有人只是经过,就被打。6月份以来伤者无数,甚至有人轻生,他知道罢工需要勇气,每个人的环境都不一样,也知道罢工不一定能让事件落幕,但是不走这一步,又怎么知道下一步怎么走。他呼吁当时还在犹豫的市民:“荆棘满布,大家需要你,风雨同路!”

当天一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再次重复以前的说法,即谴责所谓的“暴力分子”。她声称抗议活动正在走向“极端危险局势”,警告这种“玉石俱焚”的做法令香港踏上不归路,并表示自己不会下台。

看到记者会的杜汶泽,一个小时内在facebook连发多帖怒怼林郑:“重复指出对方错处,完全不讲自己有多错,只有情侣吵架才会这样。林郑,香港人可不是你的老公呀!”此言引来专栏作家高慧然留言:“如果是她老公就好啦,可以离婚。”

何韵诗也在IG贴出林郑举行记者会的图片,并留言:“今日即使什么不发也要发这个”:“港独之母”、“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并表示:“这是她(林郑)说的不是我说的哦!”
而参与罢工的商台DJ朱薰,也在IG回应:“如果(林郑)出来不是想解决问题,而是想让(警民)双方更加对立,就拜托你啦,不要出来了!”

5日中午到大埔风水广场参加集会的杜汶泽,受访时搞笑说:“我以为今天是撑警集会,我是一心撑警,支持警察,还警察一个公道,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为什么呢?这些差人好惨,整天被别人冤枉是不行的,所以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把那些该死的家伙查出来,看是哪些该死的家伙干的没有人性的事,然后拉去坐牢。”

杜汶泽强烈谴责当天警方在天水围拘捕女示威者时扯脱其内裤,更嘲讽道,他是上厕所时顺便听了一下的林郑记者会:“她的最重点就是八个字,‘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她讲得没错,刚柔并重。这个该死的人突然讲出这些,厉害!她终于将重点讲出来了,终于有个记者会没有重复一套说辞,有新思维灌输给大家。”

当天,欧锦棠夫妇和卓韵芝到中环爱丁堡广场香港大会堂低座空地参加“艺文界罢工集会”。被问及对林郑在记者会上的感受,欧锦棠说︰“是谁令香港社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呢?”

他认为林郑颠倒黑白,是给港人火上浇油。他说,大家每次游行都“和(平)理(性)非(暴力)”,所有人都反对暴力,如果港府不强推《逃犯条例》,香港就不会就落到目前的境地。

欧锦棠忍不住对着镜头喊话:“认罪悔改吧,林郑!”

男子组合E-Kids成员、两子之父的阮民安(Tommy),当天到旺角麦花臣球场出席集会。他坦言:“我同所有香港人一样,是要表达五大诉求,今早听完林郑记者会,感觉她想继续分化港人,完全没有正视问题。”

现在担任律师的前艺人翁静晶,一向都关心社会。近日“反送中”多次游行示威、警民冲突、8月5日的全港大罢工,她都了如指掌。当天,她在社交网贴出一张“四字真言”图片,讽刺特首林郑月娥的发言如“录音机”。
图中,是林郑近期出席记者会时经常说的几个词,譬如“煽动群众”、“强烈谴责”、“深表遗憾”等。翁静晶以“林郑录音机”为题,用格子列出如宾果(Bingo)游戏的形式。她留言道︰“看到这图片,脑海不禁响起‘母亲’的‘温柔声音’,重复这一组又一组的‘四字真言’。”

翁静晶提到的“母亲论”,源于6月12日早晨,林郑月娥在自己的住所接受亲共港媒“TVB”的独家专访。

当时,面对民意要求撤回修例、特首下台等,林郑态度强硬,指责民众是“暴动行为”,但只字不提警方动用催泪弹、布袋弹等武器镇压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更可笑的是,她还以“母亲论”来为自己坚持修例辩解,称坚持修例是不想纵容“任性”的孩子。

事隔近2个月,面对遍地开花并越来越汹涌澎拜的抗争运动,林郑不仅对民众的诉求依然置若罔闻,而且执意定性民众的“和理非”抗暴为“暴动”。因此,网民大赞翁静晶的帖文:“林郑录音机!形容的真是好!”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