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级杯:多特蒙德2:0击败拜仁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当地时间8月3日晚,2019德国超级杯开打,由上赛季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对阵德甲亚军多特蒙德。结果,多特在主场以2:0击败拜仁,第6次夺得德国超级杯冠军,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上赛季,多特蒙德在德甲前半程遥遥领先,但后继无力,被拜仁逆转夺冠;在德国杯赛中,拜仁同样获得了冠军,多特以德甲亚军的身份递补出战超级杯。在此前两次德国超级杯赛中,多特都输给了拜仁。在两队交锋历史上,拜仁明显占据着上风

比赛开始后,拜仁采取主动,而多特打防守反击。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暂时战成0:0。易地再战,仅过了3分钟。多特19岁边锋桑乔(Jadon Sancho)在前场右侧抢断之后,带球一路内切。在拜仁四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之下,英国小将控制住球,并在对方合龙夹击之前,将球分到了禁区弧内,无人盯防的阿尔卡塞尔接球后,轻松推射破门。多特1:0打破场上僵局。

第69分钟,桑乔在中场右侧接到了格雷罗的长传,他一路带球推进,快速杀入禁区,然后面对拜仁门将诺伊尔,冷静推射破门,助多特扩大比分。最终,多特蒙德以2:0战胜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获得德国超级杯的冠军。

凭借19岁少年桑乔的传射建功,多特蒙德以2:0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得德国超级杯冠军。(GUIDO KIRCHNER/AFP/Getty Images)

整场比赛,从数据上看,拜仁明显占有优势,拜仁射门次数达到了16次,远远超过了多特的5次;拜仁的控球率高达65.3%;角球也以8比2领先,但这并不能为拜仁带来哪怕一粒进球。

多特蒙德虽然获得机会不多,但他们的反击十分高效,两粒进球均是来自中后场发起的反击。拜仁掌握着将近三分之二的控球,但在防守反击方面,无法跟上对手的节奏,尤其面对桑乔的快速突破,拜仁球员显然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让19岁天才少年在拜仁后场如鱼得水,上演了传射建功的好戏。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