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批中共掠夺性经济 纳瓦罗谈七宗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在美中贸易战升级的情况下﹐美国国防部长艾斯柏4日在澳大利亚记者会上﹐直接批评中共破坏印太稳定、掠夺知识产权。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则表示﹐中共必须停止不公平贸易行为,美中贸易战才会结束。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柏(Mark Esper)4日出席在悉尼举行的年度澳美部长级峰会。他表示,美国已经将印太地区列为“优先战场”﹐并直接批评中共破坏印太稳定、掠夺知识产权。

美国国防部长 Mark Esper﹕“我们坚决反对中共令人不安的强势和破坏稳定的行为模式。这包括全球公有领域武装,利用掠夺性经济和债务进行主权交易,及放纵由国家支持的盗窃他国知识产权。”

目前﹐美中关系被视为已进入新冷战﹐并在军事和经济领域同时展开。专家认为﹐相对其它国家﹐中国的政府机关﹑公私企业都被中共掌控﹐所以中共有条件利用安全情报机构﹑通过窃取知识产权等﹐维持经济增长﹐同时以经济胁迫手段﹐实现地缘政治野心。

哈德逊研究所客座高级研究员 Anthony Vinci﹕“这实际上已构成一个循环﹐政权可以帮助企业扩张﹐垄断行业﹐并利用这些企业﹐来扩张政权的地缘政治势力。 中共的经济竞争范围之广﹐已构成了真正威胁。”

由于不满中共在贸易谈判中一再拖延﹐川普总统上周四宣布﹐从9月1日开始﹐对价值3000亿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周日﹐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 )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以天主教的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来形容中共不公平贸易做法。

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 Peter Navarro﹕“七宗罪必须停止。必须停止盗窃我们的知识产权,停止强迫技术转让,停止入侵我们的电脑,停止对我们市场倾销导致美国公司倒闭 ,停止大力补贴国营企业,停止进口毒品芬太尼,并且停止操纵货币。”

纳瓦罗表示中共必须停止这些不当行为,美中贸易战才会结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