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白宫幕僚长批枪击案政治化:不该指责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周末两天,美国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和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先后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至少29人死亡、41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左派再次施压控枪并将责任推给川普总统,但遭到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的驳斥。

周日(8月4日),马尔瓦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表示,在讨论阻止类似德州和俄亥俄州所发生的枪击事件时,枪支只不过是需讨论的一部分而已。

“我们将谈论枪支的作用?当然。但要认为这只是一个被许多人所说成的枪支问题,那是不对的。”

马尔瓦尼指出,在美国,人民享有拥枪权已有数百年历史了,但直到最近却不拥有这项权利了,需要就此找出原因。

马尔瓦尼表示,代顿枪击案的枪手是个病人,不该为此而指责政治家。如果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人士都能作为一个国家整体而在一件事上达成一致,那么像枪手这样如此疯狂的人本来就该无法得到枪支。

周六,德州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抨击川普奉行“种族主义”、并引发了美国的种族歧视。另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也攻击川普“纵容白人民族主义”。

马尔瓦尼对此驳斥:“试图使该事件成为政治问题,在此没有任何好处。这是社会问题。”

另外,自由派也借枪击事件再次施压政府控枪,挑战宪法第二修正案,挑起关于民众控枪权之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