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走私油轮 伊拉克石油部:与我们无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伊朗稍早表示,他们的精锐部队在波斯湾查获走私燃料的油轮是一艘伊拉克船,船上7名船员已全遭逮捕。这是伊朗1个月来第3度扣留外国油轮。伊拉克石油部对此回应表示,他们与伊朗在波斯湾扣押走私燃料的油轮无关。

伊拉克石油部透过声明表示:“石油部并未输出柴油到国际市场。”并称,伊拉克有关当局正努力获取这艘遭扣押船只的资料。

两名伊拉克港口官员则表示,初步获得的资料显示,那艘被扣留的“小船”是伊拉克民间贸易商私人船运公司所有。

伊朗官方的伊朗通讯社(Iranian News Agency)4日报导,伊朗革命卫队7月31日在波斯湾扣押一艘走私伊朗燃料的外国油轮,这艘油轮是伊拉克籍船只。

报导中说,当时这艘油轮载运70万公升的走私燃料,在法西岛(Farsi island)附近被扣押,油轮已被移送到伊朗的布什尔(Bushehr),走私的燃料也已依司法管辖权移交相关当局。

除了宣称扣押伊拉克籍油轮,伊朗革命卫队也在7月18日指出,他们扣留悬挂巴拿马国旗并涉及走私燃料的油轮芮雅号(MT Riah)。

伊朗7月也在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并指控油轮违反国际海事法规。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