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走私油輪 伊拉克石油部:與我們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伊朗稍早表示,他們的精銳部隊在波斯灣查獲走私燃料的油輪是一艘伊拉克船,船上7名船員已全遭逮捕。這是伊朗1個月來第3度扣留外國油輪。伊拉克石油部對此回應表示,他們與伊朗在波斯灣扣押走私燃料的油輪無關。

伊拉克石油部透過聲明表示:「石油部並未輸出柴油到國際市場。」並稱,伊拉克有關當局正努力獲取這艘遭扣押船隻的資料。

兩名伊拉克港口官員則表示,初步獲得的資料顯示,那艘被扣留的「小船」是伊拉克民間貿易商私人船運公司所有。

伊朗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anian News Agency)4日報導,伊朗革命衛隊7月31日在波斯灣扣押一艘走私伊朗燃料的外國油輪,這艘油輪是伊拉克籍船隻。

報導中說,當時這艘油輪載運70萬公升的走私燃料,在法西島(Farsi island)附近被扣押,油輪已被移送到伊朗的布什爾(Bushehr),走私的燃料也已依司法管轄權移交相關當局。

除了宣稱扣押伊拉克籍油輪,伊朗革命衛隊也在7月18日指出,他們扣留懸掛巴拿馬國旗並涉及走私燃料的油輪芮雅號(MT Riah)。

伊朗7月也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並指控油輪違反國際海事法規。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