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拉登之子基地组织“王储”哈姆扎已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美国有3名官员日前向媒体披露,恐怖分子首脑本·拉登的儿子、将接掌基地组织的“王储”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已死。美国政府尚未正式对外证实这个消息,白宫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都拒绝对此置评。舆论认为,哈姆扎之死对基地组织及恐怖分子将是沉重的精神打击。

日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称,有3名美方官员向该媒体确认,本拉登的儿子兼继承人哈姆扎早在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发布悬赏100万美元通缉他之前已死。

《纽约时报》则引述两个来自官方的消息人士披露,哈姆扎是在川普上台后的最初两年中,在一项有美军参与的行动中被杀的,但美国情报部门一直未能确认他死亡的讯息,直到最近几个星期才终于确认哈姆扎已死。

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哈姆扎被击毙的具体地点和日期,而白宫和川普在被媒体追问相关问题时均拒绝置评。

据公开的资讯,2011年拉登在巴基斯坦被击毙后,盟军在其巢穴搜获的文件显示,时年约30岁哈姆扎是基地未来的接班人。据称,哈姆扎从少年时期就开始随其父参与基地事务。拉登死后,哈姆扎从2015年开始以基地组织发言人的身份登场,屡屡发表影音片段呼吁极端组织的死士攻击美国和其盟国。

哈姆扎生前最后一次发表公开声明是在去年3月,当时他呼吁埋伏阿拉伯半岛的战士反抗沙特阿拉伯。一年后,他被沙特阿拉伯取消国籍。

美国情报组织SITE行政总监卡茨(Rita Katz)日前发推文分析称,哈姆扎作为“基地组织内最响亮的声音”以及基地组织未来的领袖,他的死讯如果属实,那对恐怖分子的组织将会是沉重的一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