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清洗汽车底盘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我们都已经知道定期洗车的重要性。但是当你在车道上洗车时,你有没有清洗汽车的底盘?多久洗一次底盘?答案可能是从来没有,对吧?那么如果你真的爱惜你的汽车,希望使用年限更久,并希望它永远保持性能最佳,这可能不是最好的答案。

梅赛德斯 – 奔驰(宾士)公司知清洗汽车底盘的重要性。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甚至在其2020款GLS级SUV上加入了新的洗车功能。当驾驶员选择“洗车”模式时,SUV会自动将其可调悬架系统升至最高设置,因此可以比较容易清洗车身底部和车轮井。

“洗车”模式还会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收紧后视镜,关闭雨水感应挡风玻璃刮水器,其摄像头会自动瞄准自动洗车系统,以便司机可以更轻松地将汽车引导到自动洗车的轨道上。洗车结束后,梅赛德斯会自动关闭洗车模式。非常棒的功能。

要不要清洗汽车底盘

当然,不会每个人都买得起、开得起这些新的梅赛德斯SUV。但是不管你开什么车,保持汽车底盘的清洁都非常必要。因此,如果你只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外观而洗车,那可能还不够。事实上,“消费者报告”说,除了洗车之外,你还应该在一个季节至少洗一次底盘。如果你经常参加越野等活动,你应该清洗更多次。

汽车护理产品制造商的比斯利博士甚至对应该多久洗一次汽车底盘的观点更为激进。例如,如果你在道路撒过除雪盐的道路上开车,比斯利建议尽快清洗地盘,去除盐渣。因为盐分对金属表面有较强的腐蚀作用。盐粘附在车身上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造成车身腐蚀。对于那些在沿海地区生活和驾驶的人来说也是 如此。海洋附近的空气中也有盐分,对汽车同样有腐蚀作用。

DIY洗车

如果你喜欢在家中洗车而不是到洗车行,比斯利建议你使用高压清洗机,和高质量的清洗剂。高压清洗机可以轻松到达你不能 – 或者不想 – 用手触及的区域,清洗剂将确保所有表面都经过冲洗干净。

比斯利提供你DIY清洗底盘的其他提示,包括:
.考虑使用千斤顶或斜坡提升车辆的底盘(但要确保其稳定);
.卸掉车轮以更好的清洗车轮井;
.检查制动器和燃油管路是否有腐蚀迹象,因为它们往往最容易生銹但对汽车的安全运行也至关重要;
.使用WD-40润滑剂可以帮助保护干净的表面;
.在汽车完全干燥之前,不要使用橡胶基涂层保护剂等产品。

我们可以期待未来在其他品牌的新车上看到类似梅赛德斯汽车的洗车模式功能吗?很难说。但是请记住,清洗汽车底盘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对汽车的好处值得这份努力。

──转自《大纪元》(记者玉山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