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首上街 呼吁下周一全港大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香港部分金融界业者,响应网上号召,周四晚上,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快闪”示威,约有四千人出席。

约四千金融界从业员晚上七时,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快闪”示威。他们撑着雨伞,开启手机灯光照明,高喊“香港人加油”、“没有暴徒、只有暴政”、“黑警可耻”等口号。

任职中资银行经理的何先生表示不担心被秋后算账。

香港市民何先生:“我害怕就不会在这里讲话了,都不害怕的。香港人加油,我觉得要捍卫自己的权利,言论自由集会自由都是受到基本法保障的,如果连香港核心价值都捍卫不了,不要讲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尊严和家庭都捍卫不了。”

另外,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表明支持下星期一网民发起的大罢工

工党张超雄:“如果罢工发生效果,这样就可以避免有进一步的冲突情况。所以我希望各位市民为了我们香港、为了你们的下一代,为了我们的年轻人,请大家全部一起响应8月5日,你付出一天的代价,可能会令香港有所改变。”

职工盟支持罢工行动,呼吁辖下95个属会响应。教协也呼吁教师响应大罢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